整天沒在做事的屁孩 wrote:那裡以前有重卡製造商把CVT配置在重卡身上結果壽命也是太短而收場。而過了幾年了,市售重卡仍不見CVT影子。 主要是CVT能承受的扭力有限,通常CVT都是配小動力的NA引擎,你拿柴油大排氣大扭力的重卡去配CVT,跟本就是在催殘CVT的壽命很多車款改用渦輪引擎後,很多都改用了AT變速箱。早期只有4AT變速箱,加上引擎科技差,造成油耗很差,我那台4AT的suzuki SX4 1.6L目前還是能跑到13.6KM/L現在技術進步了,新車來個缸內直噴+6AT,隨隨便便16~18都不是什問題,更別說現在都有10AT的變速箱了,單論油耗還怕打不過CVT嗎?科技在進步,CVT輝煌的時代也接近尾聲了,沒道理CVT還能撐20年。
vicence wrote:哪有290馬? 被調...(恕刪) https://www.nissanusa.com/vehicles/cars/maxima/compare-specs.html你自己去看看幾馬
vicence wrote:我說QX60你那台又...(恕刪) 原來,在美國賣的車叫做又沒賣。所以一樣是CVT 在美國可以用到300馬,在台灣只能用到255馬,不然會壞掉,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難怪美國科技屌打全世界。附帶一下QX60https://www.infinitiusa.com/vehicles/crossovers/qx60/models-specs.html自己看,不解釋了出問題的CVT又不是這牌子?更說明了大馬力用CVT的可行性。
White bear wrote:那 F1 幹嘛禁 C...(恕刪) 別來亂,FIA禁用CVT是因為車隊可以利用CVT特性讓引擎保持良好牽引力,甚至在過彎時增加機械抓地力,完全扭曲了F1的本質。這跟禁用TCS、ABS是一樣的原因。至於CVT的耐用度與成本在哪個引擎一場比賽就下課排位賽還有專屬引擎的年代根本不是考慮的部分,你大概沒有親眼看過有煙商包養的F1時代吧!
Rally Bear wrote:別來亂,FIA禁用CVT...(恕刪) 有了CVT 根本就沒有換檔技巧可言了在講求技術的賽車上如果使用CVT就跟考試帶著解答一樣所以會禁用CVT不是因為耐用度也不是因為傳動效率純粹是因為變速效率有如考試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