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還在嚕排檔桿也太遜,右手是要空出來放在副駕黑絲大腿上的,懂?
暗房教父
開自排最佳理由!
考手排的駕照,
可以學多一點機械常識,
費用又比較便宜,
沒啥不好。
開習慣就知道了
會拍片的 都會盡可能把事情複雜化
就像太空人在太空站裡刷牙的說明書一樣

開排檔車很吃感覺 不是說明書 影片看看就會了
我是在國外先拿到自排執照 開一段時間後 家弟開了一輛二手的手排車回來 “你的車!“
我當時根本連手排車打檔/離合器怎麼踩都不知道
問清楚順序後 就直接開上路了 當然 一開始一路死火 這段時間差不多三四天
開習慣以後 練到最好的時候 我自己的車可以在斜坡上 不踩煞車
只用油門搭離合 停在大概 20-30度的斜坡

不覺得開手排有多難 但樓上說的對
雖然我可以開手排 + 摸黑絲
但是開自排可以摸的比較爽
他朝若能同淋雪 此生也曾共白頭 白頭若是雪可替 世間哪有負心漢
過往的經驗~ 在斜坡上,坡度大一點地方進行 => "路邊停車-(前後都有車到狀態下)!
剛開始手忙腳亂,四肢全都用上~方向盤/手煞車/油門/煞車/離合器~全都來~練多了 ~
離合器的甜蜜點保證不會忘 !! 深深地記住那"腳感"~~ 供參考!!!!!!!
習慣之後,就是人車合一的感覺。操作動作都會是下意識的進行。
延伸, wrote:
操作離合手排需要眼腦手腳並用,這會讓人活的更ㄅㄧㄤˋㄅㄧㄤˋ




是男人都該開手排車,又可以自己控制換檔時機
拉轉速除了更能感受到人車一體之外,換擋又比自排快的多,真的很好玩



下面這個連結youtube拒絕連線,也不知為什麼
有興趣自己可以點進去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app=desktop&v=JRLtYA6J4Ck
剛看到連大型重機也有電子離合器
真的是時代回不去了
把擋車當速可達騎
剩下的就是滿滿專注力
cchcchcch
剩下的就是滿滿專注力不集中 [偷笑]
esthetica wrote:
從有駕照以來一直都是開自排車
手排車的事也是略知一二
覺得離合這東西需要有邏輯
什麼全離合 半離合 什麼腳跟 腳尖
換檔時機點之類
於是在翻閱之餘看到了這輛老車
各種資訊又湧上心頭了
畢竟在路上手排車真的越來越少了
想知道的是 如果能重來一次
你還會堅持考手排的駕照嗎


手排駕照可以當自排駕照用..自排駕照不能當手排駕照用..

那考照一定考手排..一次考照解決所有的麻煩

所以考一定是考手排駕照

因為比較不麻煩

反正手排也沒比自排難多少

台灣的駕照真的太好考了

所以考一定是考手排


旦我買家用車一定買自排

為什麼

因為比較不麻煩


買遊玩用的或工作用的車才會考慮手排

因為有些車你沒的選..

要載重或是什麼駕駛樂趣..這時才考慮手排車


所以手排駕照是需要時可以用

像開公司的車或朋友的車或是貨車沒的選時可用


至於離合器的感覺

多開

一樣是手排的車

旦大多數的離合器感覺都會有差異

這一點真的只能多開..

開久就會習慣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