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車友好
我們家住在台南,在台南的監理所標到一塊車牌
但是是在台北市的車行買了一輛新車
因為各種因素的關係,牽出來後會先留在北部 2周以上的時間
(要先改裝、還有時間上無法馬上開回)
所以現在打算先把牌領出來寄去台北,請別人先裝上去
等時間允許時我再開回台南
請問這種新車不在本地 先領牌的流程該怎麼走呢?
需要具備那些文件?
*先不考慮臨時牌*
謝謝大家
監理所/站並不去看實體車,
所以可以異地領牌,
前提是要準備齊全資料。
1.帶身分證正本及印章。
2.寫新領牌照登記書二張。
3.備妥出廠證或進口證明書。
4.備妥貨物稅完稅證。
5.備妥統一發票。
6.備妥防竊辨識碼完工證明文件。
7.去保險櫃檯辦理強制汽車責任保險。
8.驗車。
如果一切順利,領牌時會要你:
繳納當年度燃料使用費+牌照稅~
最後才是領到車牌兩面和行照一張(繳規費)。
問題在8.驗車
你可以台北驗,封包,帶到台南領牌
問題是,你怎麼去驗?
本想告訴你申請臨時排~但是你說:
*先不考慮臨時牌*???
然後你還要先改裝?
領牌驗車一定是在比較嚴格的監理所,
你確定一定會過關嗎?
最後提醒你,標牌有時效性,
逾期沒領到牌,錢歸公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