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延伸左轉待轉區往前開算違規嗎?

狀況是這樣的!

要上交流道,因為陽光折射的關係我隱約看到前方是綠燈,所以我一直往前慢慢開。

那個路口我要左轉,當我看清楚的時候只有亮起剪頭直行綠燈,我不小心超過停止線!

那邊沒有左轉延伸待轉區(有些會有,直行綠燈亮可以往前開)

但我那個路口沒有,我超過停止線等待左轉,這樣是不是算違規了呢?如果被檢舉是有什麼罰則嗎?讓我納悶的點在於雖然我超過停止線才停但直行本來就是亮綠燈,並不是紅燈超出去。

我一樣等到左轉燈亮我繼續左轉這樣......

可能問的問題有點蠢,抱歉抱歉。

比較想知道如果我被檢舉或者被警察攔會有什麼違規罰則呢?
文章關鍵字
你在左轉道沒看到左轉箭頭亮起就超過停止線,
左轉道還是屬於紅燈狀態,當然屬於紅燈越線

直行箭頭亮綠燈也不是左轉道能走的
有緣人才會收到"掛號信"
沒有畫設左彎待轉區的路口,在箭頭綠燈時相時伸越停止線這樣是違規(48條1項2款: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

上個案例
魏書落陽城 wrote:
... 比較想知道如果我被檢舉或者被警察攔...(恕刪)...

看到這個想起來,
就在前天一輛交通隊的警車就在我面前,
左轉道超過停止線開到中間待轉。
他沒有開警笛,非執行任務中。

不但如此,
左轉燈亮起後他直接轉進外線車道,
逼得對向的右轉車非讓他不可。
我差點在下一個路口紅燈停車時開窗警告他。

所以你不用怕被警察攔,
因為大多數也是很隨便知法犯法。

這個路口我天天上班都要經過,
除了我自己之外,每個月看會不會碰上一兩輛其他車輛會在停止線待轉。
有好幾條公車線也在這個路口左轉,
從來沒看過哪輛公車停在停止線上待轉。

台灣人對馬路上的標線就不當法律,
習慣了隨便當成方便... 很大一部分問題出在執法者。

fs1013
魏書落陽城 wrote:
紅燈越線是指紅燈了前(恕刪)


沒有闖紅燈問題
只是還沒通過路口
被罰的可能性低
你從林口北上交流道試試就知道了,這裡標著科技執法,取締車道淨空。
意思應該清楚了。
魏書落陽城 wrote:
紅燈越線是指紅燈了前輪超出停止線...
我的狀況是綠燈過去,...(恕刪)...


魏書落陽城 wrote:
那個路口我要左轉,當我看清楚的時候只有亮起剪頭直行綠燈,我不小心超過停止線!
那邊沒有左轉延伸待轉區(有些會有,直行綠燈亮可以往前開)...(恕刪)...


你也說只有亮起箭頭直行綠燈,
也就是說當下只准直行通過,

既然只准直行,左右轉不是紅燈是什麼?

fs1013
雖然算違規,但是通常很少人在檢舉這種,大家都這麼開
fs1013 wrote:
既然只准直行,左右轉不是紅燈是什麼?

就未依號誌行駛,罰600吧!
哪來的闖紅燈,沒左轉專用紅燈,
就不會用闖紅燈罰~
大概瞭解了!

停止線前方號誌是箭頭直行綠燈,我超過停止線就是未依照號誌行駛的罰則,就這麼簡單......

下次會更注意的!該死的陽光反射我下意識真的以為左轉號誌也有亮,超線後才發現只有亮直行......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