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是這樣的!
要上交流道,因為陽光折射的關係我隱約看到前方是綠燈,所以我一直往前慢慢開。
那個路口我要左轉,當我看清楚的時候只有亮起剪頭直行綠燈,我不小心超過停止線!
那邊沒有左轉延伸待轉區(有些會有,直行綠燈亮可以往前開)
但我那個路口沒有,我超過停止線等待左轉,這樣是不是算違規了呢?如果被檢舉是有什麼罰則嗎?讓我納悶的點在於雖然我超過停止線才停但直行本來就是亮綠燈,並不是紅燈超出去。
我一樣等到左轉燈亮我繼續左轉這樣......
可能問的問題有點蠢,抱歉抱歉。
比較想知道如果我被檢舉或者被警察攔會有什麼違規罰則呢?
魏書落陽城 wrote:
... 比較想知道如果我被檢舉或者被警察攔...(恕刪)...
看到這個想起來,
就在前天一輛交通隊的警車就在我面前,
左轉道超過停止線開到中間待轉。
他沒有開警笛,非執行任務中。
不但如此,
左轉燈亮起後他直接轉進外線車道,
逼得對向的右轉車非讓他不可。
我差點在下一個路口紅燈停車時開窗警告他。
所以你不用怕被警察攔,
因為大多數也是很隨便知法犯法。
這個路口我天天上班都要經過,
除了我自己之外,每個月看會不會碰上一兩輛其他車輛會在停止線待轉。
有好幾條公車線也在這個路口左轉,
從來沒看過哪輛公車停在停止線上待轉。
台灣人對馬路上的標線就不當法律,
習慣了隨便當成方便... 很大一部分問題出在執法者。
fs10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