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是沒用輔助剎車來擋...而輔助剎車裡面比較常用的就是減速器新聞有說是連續下坡後 剎車失靈...當主力剎車短時間頻繁使用 都會過熱 一但過熱超過極限 就會失靈...尤其滿載雖然看似沒有很下坡 但這車速跟滿載遊覽車 在每個彎都要踩剎車的情況下很快就過熱了...https://tpcmv.thb.gov.tw/Uploads/%E9%81%8A%E8%A6%BD%E8%BB%8A%E5%AE%89%E5%85%A8%E9%A7%95%E9%A7%9B%E8%A6%81%E9%A0%98.pdf降檔減速+減速器一起用最好...減速器 = 下坡定速
Nightmareseal wrote:所以司機出事時才說踩(恕刪) 我也這麼認為~遇事故~尤其是駕駛公用運輸的車輛~還有人傷亡~說煞車失靈~這是唯一的答案~可以理解~雖然~調查結果未知~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煞車失靈~不過~就算煞車失靈~也是駕駛的問題~看該影片~前面幾面彎~似乎完全看不出~有發現煞車失靈~該有的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