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車位突墜毀車 車主怒:竟要負擔車位維修

北市一名宋小姐指控,12年前,花100萬買下機械停車位,母親節當天,正要開車去慶祝,車位卻異常、動不了,廠商到場處理,機械平台卻突然、連同她的車一起下墜。維修廠商承諾會負擔車損,不過,機械車位故障的維修費,維修廠商跟停車場業者都要車主買單,讓她很不滿,不排除對簿公堂。

https://www.mirrormedia.mg/external/ebc_367151

車位維修本來就你要付費啊,廠商通常都只有保養合約,除非你能舉證沒確實保養。因為車位故障造成的損失通常都由廠商買的保險負責
這不是12年前買機械車位時就知道的嗎?
我買車要負擔車輛維修費,不知道可不可以怒一怒?
sashmi001 wrote:
維修廠商承諾會負擔車損,不過,機械車位故障的維修費,維修廠商跟停車場業者都要車主買單

關鍵是這句吧?
要嘛就是都要車主自己吞, 車主買了車位就是車主財產, 維修車主自負很合理
要嘛就是全部負責, 維修廠商維修不當導致故障, 全部(車損+車位維修)負責到底
哪有只負責一半的?
維修廠商既然承諾會負擔車損, 就表示承認自己有責任
但車位維修卻不想負責推給車主?
這是啥鬼? 損失挑軟的吃?
林朝洋
車損是由廠商保的責任險付費,你到底是懂不懂阿?車位損壞,機械什麼時候會損壞你知道嗎?如果廠商事先跟你說車位有問題,要全部拆掉維修要你負擔維修費你肯嗎?本來就是由車主付費維修了阿
車主可以自已維修啊,

廠商可以不接她的單子~

沒人欠你。
一般機械車位大多是是私人財產,非公設。多數車位保養廠商跟管委會或區權人簽的都是「保養合約」,每月幫你做安全檢查、基本保養,若車位損壞仍然是由管委會或區權人自行負擔。可參考下方法條,廠商一定是依法依合約做保養,管理人仍然是區權會或所有權人。

這就好比買了一台車,車主也有去保養廠每年或每萬公里按時繳交保養費;但是車子壞了車主還是得自己出錢維修。



建築物機械停車設備設置及檢查管理辦法

第五條 管理人應委請專業廠商負責機械停車設備之維護保養,由專業技術人員依一般維護保養之作業程序,按月實施作成紀錄表一式二份,並應簽章及填註其證照號碼,由管理人及專業廠商各執一份。

第六條 機械停車設備安全檢查每年一次。管理人應於使用期限屆滿三十日內自行或委託維護保養之專業廠商向直轄市、縣(市)主管建築機關或其委託之檢查機構申請安全檢查。
Couch Patato
[拇指向上][讚]
sashmi001 wrote:
北市一名宋小姐指控,12...(恕刪)


照理講~誰負擔維修費用?
就是看合約~機械車位故障~大概都是所有權者負擔維修費用~

不過這個案例可能有得扯~
因為是廠商有人到場操作~然後故障了?
也許本來有點問題~也許調整一下~也許換個小東西...就好了~
這下好了~整個掉下來~
是廠商操作不當?還是...?

我的車子不保養~有天壞了~誰該負擔維修費用?車主吧~
我的車子自行保養~自己把東西弄壞了~誰該負擔維修費用?自行保養的那個人吧~
我的車子去保養~車廠保養完之後壞了~誰該負擔維修費用??
VPECHURRYUP
應該還是車主,舉證之所在,敗訴之在!!
車主的點:
在於機械故障是廠商的問題,此次故障不是因車主操作不當而導致,因此,
不該是由車主來負責支付維修費,而是設計不量或保養不實的廠商來負責支付。

廠商的點:
機械車位已轉交由車主(產權人)所擁有,即便是售後保固也不可能達12年之久,
因此,機械維修本就該由車主(產權人)來負責支付。

大賣場的電梯若是故障,應該是由廠商支付維修費還是大賣場來支付維修費呢?
這答案顯而意見吧,使用者付費這道理沒有很難懂吧!!
死杯朽小丁
本來賣場電梯只是小故障,結果維修人員把整台電梯都摔爛了,那請問維修費是誰要負責?
golihi
死杯朽小丁 很好,你能舉證是廠商維修摔爛的不是因故障摔爛的就是廠商賠,不難懂吧?
東西是誰的,那就誰付錢

東西是誰弄壞的,那就誰付錢


所以,車,技師出錢修(很雖,但搞到掉下來就是不應該,大概率是卡住,硬拉,然後斷掉)

車位,車主的,不修那就放著嘍~~



機械車位的鍊條是會被拉長的,維修過程中就要量測總長度並超過一定比例後提出更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