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無號誌路口停止線、該不該停止問題

編輯中
不用啊....
azo2ka wrote:
最近一個很嚴重的交通事故,斑馬線處沒有劃設停止線,所以汽車肇責較輕??
車禍影像

二輪速度太慢,二輪如再快一點,就可以躲開左轉的四輪大爺,結案~
風花雪
A辣愛怕跑
GOOD~5
不用想那麼多 wrote:
二輪速度太慢,二輪如再快一點,就可以躲開左轉的四輪大爺,結案~


觀念正確,騎太慢反而危險,

吱吱吱吱


車禍影片裡的汽車是轉彎車,機車是直行車,原則上該狀況的汽機車肇責分別是7:3。
至於街景圖部份,無號誌路口,路權大的一方要「慢」;路權小的一方要「停」。
azo2ka
從影片來看汽車已經完成轉彎動作,但還是有些爭議,個人看法
Taiwan Nice
最新的法規是,只要轉彎車影響到直行車,就是轉彎車占較大的肇責(除非對方嚴重超速或有其他違規),所以已經不像從前是看撞到轉彎車的哪裡,只要撞到,基本上就是轉彎車的肇責較大。
看那不甚清楚的影片,誰該慢,誰該停,很難多說什麼。
依影片~車輛左轉至人行道有減速,左側機車快速衝出撞擊!....機車肇比大.
影片汽車轉彎後在雙黃線旁,圖片道路中間是安全島,所以事故地點應該不在你貼的兩張圖上。
無號誌路口,支線道讓幹線道、少線道讓多線道。 若新聞內所指道路名稱正確,巷子的要停讓。與停止線無關。
huang635555
我在台南看到窄線是閃黃燈,兩線是閃紅燈,妙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