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創業之初產品還行,但這幾年新的電池品質荒腔走板,壽命短之外服務還很差!最終走向收攤的結局其實也在許多人的意料之中。
RCE鋰電池宣佈倒閉了

RCE鋰電池宣佈倒閉了

RCE宣稱要上市上櫃
樓主有很深的怨念
我買過兩個
我自己的體感 他們的電池主機板沒辦法放太久沒充電 吃電感覺比較多
其他我倒是沒什麼感覺

裡面用的電芯的那個製造商 我之前工作也有進貨用過 (前身是A123)
Mr WRX STi wrote:
樓主有很深的怨念
我沒有怨念啦!但後面買了2個品質很差!不發動都撐不過2個月(最早買過⋯還用A123電池芯的可以支撐3個月以上,而且那顆電池我至今還在用),拿回去檢測都回答說電池沒問題,然後跟你收取檢測費!之後又用了一陣子一樣又沒電了⋯ 再拿回去檢測又回答說電池還是沒問題,然後又要跟你收取檢測費!最後一次又發生沒電的情況⋯我還是送回去檢測,答案跟前面幾次一樣,只不過最後一次叫你自行下載一個App追蹤檢測進度,我有空時就看看檢測的結果⋯結果那2顆電池竟然放了一個月才開始檢測!隨後那個App就掛了,掛了很久也都沒有任何聯繫,還是我主動打電話去詢問才知道電池的狀況,這次服務人員提供2個選項⋯來三峽取回壞掉的電池並支付檢測費5百,不然就是他幫我將壞掉的電池寄回來⋯運費是貨到付款!
Mr WRX STi
的確有瑕疵,很遺憾有這樣的經歷。
客觀的來說,RCE的服務很實在,產品定位就高。

我使用過初期A123的碳纖維歐規電瓶,也有一代超級電容。其中發生過兩次小插曲,讓我對於這間公司很放心。

  1. DIY安裝,不小心將電容短路。
  2. 電瓶健康度低於50%,更新電芯。
  3. 電瓶使用約8年,檢查電瓶健康度後,繼續服務其他車友。
壽命和放電情況,我沒有太多感受,因為車常開所以還好。但上面三次的回廠,都是能夠得到合適的解決方案外,也願意繼續服務過保的產品,這點我就非常認同。

Mr WRX STi wrote:
客觀的來說,RCE的服務很實在,產品定位就高。

我使用過初期A123的碳纖維歐規電瓶,也有一代超級電容。其中發生過兩次小插曲,讓我對於這間公司很放心。

DIY安裝,不小心將電容短路。
電瓶健康度低於50%,更新電芯。
電瓶使用約8年,檢查電瓶健康度後,繼續服務其他車友。
壽命和放電情況,我沒有太多感受,因為車常開所以還好。但上面三次的回廠,都是能夠得到合適的解決方案外,也願意繼續服務過保的產品,這點我就非常認同。
早年的產品確實沒話說,但⋯後來的產品就不一樣了!
Mr WRX STi
後期的我沒有機會使用,頂多就是電芯從A123變成RCE綠標。
ajuggrutaiwan wrote:
但後面買了2個品質很差!不發動都撐不過2個月


我覺得鋰鐵電池最大的致命傷就在保護/平衡板上,品質好壞耐用度比電芯複雜,個人用過的鋰鐵電池幾個都是壞在這裡
RCE 我自己是覺得太貴,我朋友之前是很被他們的行銷打中,覺得他們的品質規格一定是一級棒
我是覺得有點誇大,尤其價格對我來說不合理
鋰鐵目前還有留著的只剩GreenRun 一顆(但也沒裝在車上),其他不知名品牌的都壞了
現在用的是自組的無保護/平衡板的鈦酸鋰,已經一年多都很正常
Black Ocean wrote:
我覺得鋰鐵電池最大的致命傷就在保護/平衡板上,品質好壞耐用度比電芯複雜,個人用過的鋰鐵電池幾個都是壞在這裡
RCE 我自己是覺得太貴,我朋友之前是很被他們的行銷打中,覺得他們的品質規格一定是一級棒
我是覺得有點誇大,尤其價格對我來說不合理
鋰鐵目前還有留著的只剩GreenRun 一顆(但也沒裝在車上),其他不知名品牌的都壞了
現在用的是自組的無保護/平衡板的鈦酸鋰,已經一年多都很正常


我後來也是改用鈦酸鋰, 6年了CCA幾乎沒啥變化

我有裝主動式均衡板 ,車電壓偏高, 所以我裝6串的

只是鈦酸鋰電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有廠商來搞個正式產品

不然東芝的SCIB應該是沒有在零售, 市面上的沒意外幾乎都是拆機品
dgifusion
LTO老化用1khz內阻儀量不出來,所以拆機電芯才賣得動,而且LTO能量密度低,模組容量低,相同用電量循環次數就比較多,6S電壓沒有到16.2,容量縮水,雪上加霜,一樣工況,換成鋰鐵壽命只會更長。
Black Ocean
Ja100cky 6串的應該是不太需要均衡板,安全電壓至少可以到16V,我第一顆鈦酸鋰也是6串,第二顆之後就都改5串了,自己朋友跟車友用起來都沒問題
我還是股東咧.... 每年都說要上市,一直來信要圈更多錢,然後最後直接倒給你看,超無言
moastyle
幫QQ
這幾張圖,大概可以說明,公司為什麼難以為繼

消費者


機車行


友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