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矛盾!我喜歡特斯拉的軟體但是硬體部分卻有些不能接受,其一是車長過長、其二是有某些設計不是很能適應,難道就找不到第二台能與之匹敵的油車、油電車或電動車嗎?
其實我也很期待特斯拉再推一台類CUV的車款!
Tesla車外型即使不是最醜也是醜界其中一員, 內飾更不堪入目!

到十年後的今天Tesla只有一個造型, 馬斯克似乎不多介意Tesla外型因為他說過“製造汽車不志在售賣汽車”(意思上).

我也感覺是如此, Starlink 、SpaceX....才是他的主幹事業.
jerryho282
要提升效能降低油耗,目前的科技只有降風阻,沒有一家能設計出違反地球物理限制的造型
簷前淚滴 wrote:
Tesla車外型即使...(恕刪)

志不在汽車業都把百年車廠搞到天翻地覆了!從軟硬體來看,真的把傳統車廠按在地上磨擦。
光是OTA與輔助駕駛就屌打各車廠,人家才20年光景!
Dr.Corgi
你真正擁有特斯拉且每次都跟OTA、每天都用輔駕,不用多久,你就會發現,其實特斯拉一直拿"實驗中"的東西給你.從來沒有一個穩定版!而且規則變來變去,他想變,你就得適應。沒擁有過得車主總會幻想,當年我也是
r9ck001
拿ota出來吹的真的摳聯[大笑]
黑豆爸爸 wrote:
很矛盾!我喜歡特斯拉...(恕刪)


軟體?你只是看廣告,就愛上它的軟體?我用了一年,每次OTA,我感覺都差不多,但倒是多了一些安全及實用貼心更新。
外型是主觀,但我朋友圈中上年紀的,幾乎都不喜歡。
內裝,大家異口同聲,太寒酸(相對車價而言)!內裝材質不花俏,但讓你摸起來會有一種實在感。
特斯拉動力絕對屌打歐日韓車系,這也是它的避震偏硬主因。
油車超過350匹馬力以上,0-100 六秒內,那一台避震不硬??
特斯拉車系除了入門款外,0-100都在二~五秒內。避震不夠硬,那你的八字肯定要非常非常硬!

我看上的是它的環保,還有市區每度電6~6.5公里,高速(六日)開EPA每度電高達8~9公里。
willwu0227
我第一個想到的也是這個,都沒開過能說喜歡特斯拉軟體,真的不知道在說什麼?(就算租用幾天開那也不算,太短了)
車長不會很長啊,Model Y只有4.7M左右,應該是最剛好的大小。

內裝寒酸我覺得是假議題,要大螢幕也有,可以看YT, Netflix, 車道置中,ACC, 盲點,類360環景,全景天窗,雙層玻璃,電動坐椅,一鍵頃倒都標配,我還想不出來有什麼沒有的,一點都不寒酸。

二手價就更強了,機乎是Toyota等級,非常厲害。
Antus
Dr.Corgi model3 開5年15萬公里還能賣60萬,這應該是很好吧。FSD本來就打水漂,LR折舊會比較高,如果RAV4買頂規特仕版的,開15萬公里,也差不多剩3~4折而已。
simonni
電車貴在電池,2手電車電池壽命還剩多少?誰知道?電池能像引擎修復嗎?花錢買未知數誰都會擔心
Antus wrote:
車長不會很長啊,Model...(恕刪)


內裝寒酸是要跟雙B比

不過有一說一,雙B的內裝要到有豪華感,基本上都要到400萬以上才會比較有感

TESLA那個方向燈做成方向盤上的按鍵是真的太反智
Antus
寒酸是要什麼沒什麼,但是特斯拉看起來空空的,確是全配備什麼都有。
深不可測之下一位
400萬的車,一半都是政府稅金….😆
到目前即使要換電動車毫不考慮Tesla, 除非Tesla在外型和內飾上作出革命性大改造.

但是/更何況如果在两年內會換車的話, 自己首先考慮的下一輛仍然是燃油車.
Antus
應該很難,反而是其他人越來越像特斯拉
jerryho282 wrote:
軟體?你只是看廣告,...(恕刪)


避震的學問很大

不能單純用軟硬區分

油車破350P的,加速6秒內的,配氣壓避震一樣可以很軟又穩,像賓士 s class
我住美國 我會認為現在做電車的品牌很多 但特斯拉的特色是自動駕駛 但台灣目前沒開放 所以 如果你沒有很喜歡特斯拉 我覺得就不用考慮

車子外觀 十幾年來 特斯拉根本沒什麼變動 就長那樣 除了改頭尾燈

內裝也不是特斯拉強項 看過一句話 - 說好聽是簡約 說好聽就是陽春

就算你買到plaid/performance也是那麼簡陋

基本上 電車我覺得 還是適合 有不只一台車 因為只有一台車的話 要跑長途不適合 充電總是要時間

我看過電車車主會反駁說 每天在家就插上充電器 都不用去加油站 不會有里程焦慮

是阿 若都在市區使用 確實 但跑長途呢? 一次開幾個鐘頭以上的行程 然後可能還要在路上停個20/30分鐘? 更不用說電車搶充電裝 肯定比油車去加油站困難

別說特斯拉拉 我以前在台灣時開BMW去原廠保養 業務推銷電車 說 他有客人 剛好住展示間附近 每天開車過來充電

笑死人了 那下雨天呢? 然後 還要走回家或請家人騎機車載回家 充飽再來開車? 省省吧別搞死自己 如果自家沒辦法安裝充電樁還是別想了

但加速是真的快 開過朋友model 3 performance 零百加速根本就是瞬間移動 (3.1秒)

我開過的 油車最快 零百大概是 4.多秒 油車要開到3秒俱樂部 基本上一定是超跑才有可能
Antus
在美國我會選BMW, 便宜又耐操,從零下40度開到40度的氣溫,連續開22小時不停整路4000轉以上,非常耐用。
那你要等特斯拉想不開,就像gogoro一樣授權給幾家品牌!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