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就要上班了,沒在那之前處理完就糟糕了...
文章關鍵字
animei wrote:
小妹先說明背景如下,...(恕刪)


接在別台電腦上
如果沒什麼重要資料,那就刪除分割,再重新分割與格式化,
如果有重要資料,那就備份出來再來重新分割...


本來電腦的資料就要時常備份,中毒,撞到,當機....都可能造成資料毀損,
沒做好備份,那只能怪你自己了太糟糕了
把硬碟拔起來,用2.5吋轉3.5吋的轉接線接到桌機 備分 outlook mail box

確定備份完畢後,用SPFdisk重新fdisk&format...或直接重新安裝XP(安裝時重新切割並安裝比較簡單)

***以上為系統已經無法開機的情況下***

一般來講,C磁碟20GB,D磁碟35GB,應該還有一個隱藏還原磁區4~5GB,妳也可以參看說明書試著還原作業系統(OS)通常是開機時同時按兩個快速鍵會進入還原模式選單...

lily11533 wrote:
把硬碟拔起來,
...
確定備份完畢後,用SPFdisk重新fdisk&format.
....(恕刪)


你覺得女生有這些工具 和技能

IDE 或 SATA 都不懂 還有一堆轉接線...買一個外接硬碟備份會不會比較方便些呢

還有

用磁碟管理 把D 變成 C的延伸區

企鵝 磁碟管理下合併磁區

剩下的空間 重新配製成為D 再格式化使用

目前來看 D 裡面的資料都已經亂掉了 要救回的機會有點難

andy9999 wrote:
你覺得女生有這些工具 和技能



你這人怎麼莫名其妙啊
看不起女人嗎?
台灣人的錢很難賺...可是很好騙
華義 wrote:
你這人怎麼莫名其妙啊

看不起女人嗎?...(恕刪)


您誤會了 我指的是 技能

很多男生也不俱備這種 技能

如果樓主有這樣 技能與經驗 當然OK

不要多買的 快捷線 或是拆機過程與安裝有問題 給自己找麻煩

上班還不是一樣

我提供的只是不用拆機與多太多花費的方法

僅供參考

樓主 2 5樓都如此支持妳了 還不快動手




















如果前面 備份OK SPFDISK也做了

最後開不了機 (沒有還原光碟片)

不要說我沒提醒 MBR 如果毀了 又弄不回來 很糟糕
希望樓主是把NB裡的資料備份了才作調整的動作.最好是有....
(PM沒聰明到會在調整時主動幫忙移動資料)

如果是要回復原本的分區或重灌.樓上己經有方法.可以嘗試操作.

若是想救回資料.可能不太容易.(第一次的磁區調整失敗.再加上第二次的刪除D槽作回復)

現在樓主能作的.就是別再對那台NB的磁碟作任何變動的操作.接著找救援軟體.
再買個外接式磁碟回來.進行資料回復動作.
(救援時資料回復的存放位置.不能再寫回原磁碟.)

等確定資料救回後.才能對那個磁碟作處理.
感謝各位的回覆!
雖然很坦白講需要時間來消化這些資訊(要再來拜GOOGLE大神),
可是會試著處理看看!

感激!
animei wrote:
小妹先說明背景如下,...(恕刪)


快快快,版上找好人卡王,幫你忙

女生很大優勢(這裡是01)

另外你很有可能把硬碟上的磁扇編碼搞亂哩,導致作業系統或軟體無法辨識

這問題我也有搞壞過

磁扇編碼←我也搞不是很懂,從幾開使到多少結束

想辦法FORMAT 吧.........重製分割磁區



硬碟裡的資料還要嗎?要的話先搬去別台電腦,掛在那台電腦下,把資料弄出來

若不用的話,安心讓它上路 比較快
├愛像是什麼┼只能用人生百態去看待┤
小弟給妳一下建議,
由於這些部分你可能不是很熟, 所以不要再拿原始硬碟開刀了才是比較正確的步驟!
請先找顆硬碟或者買顆硬碟, 來做硬碟對拷 or 原始硬碟的印象檔案.

PS. Seagate or WD 的硬碟都可以上網下載 Acronis 軟體, 可以做硬碟對拷或者做硬碟的印象檔案.

完成上面步驟後, 要怎麼亂搞再去測試吧!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