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降頻使用很節能,以RTX 5090為例,最後16%效能要多耗60%電能。

典型吃飽撐著
eanck
是嗎? 這些內容對了解晶片的人來說都是"常識",某些cpu的設定甚至誇張到最後20%效能要多耗120%電能。 你知道嗎?
stainyu
連電費都付不起就不要用電腦好嗎?[沒有不敬的意思]
eanck wrote:
一棟房子幾千萬,環保...(恕刪)


買了兩張5090, 5090的確太耗電太熱, 去年夏天弄得房間超熱, 連上網低耗能模式也比較耗電, 所以最近沒必要用到5090的時候都用3080Ti為主

沒辦法, 電費漲到可怕, 連用時間電價一個月隨便都超過3000... 以前音響前後級都沒在關機, 疫情後漲到要出門前不得不關機省電, 連電腦沒用也馬上進入standby, 螢幕立馬關掉

事實上從3080系列, 調電壓頻率曲線省電已經很常見, 不只能省電, 還能降溫 (3080還有Ti GDDR溫度很可怕) 到5090降壓還能降低單卡最高功率, 同時也降低顯示卡外接電源接頭燒掉的機率

為了省電, 連電腦PSU都插220V... 轉換效率比較好一些, 而且負載大的時候電流比較不容易超標 (特別是超過一台電腦的時候), 把插頭燒了 (延長線分接插頭上面的總開關按鈕就曾經燒焦過)


marantzkuo wrote:
典型吃飽撐著(恕刪)


對啊!真的就是吃飽撐著。
也只有他們這種3C宅會覺得他們5090降壓使用很厲害,很了不起。

一般人只會覺得連電費都付不起,幹嘛不用5070以下就好?
又不是真的整了一個機房要擺十台以上的電腦設備,那個才有必要考量電費。
一般人就一台或兩台5090還在那降壓算電費,真的很好笑!
就是打腫臉充胖子,買個5090想表現自己也有錢,結果在降壓算電費...

這就像路邊那種89少年董仔開著雙B,然後每次去加油站只加10公升汽油。
還po網說每次只加10公升汽油,是要有效利用每一滴油。
不是自己沒錢能加滿油。
stainyu
那01不是你的,別人愛怎麼回應你管得著嗎?[笑到噴淚]不滿意別人回應就花錢投資當股東或董事,01就你說的算。[笑到噴淚]
marantzkuo
的確如此,就是吃飽撐著。沒錢養卡就不要學人買耗電的卡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