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nck wrote:
一棟房子幾千萬,環保...(恕刪)
買了兩張5090, 5090的確太耗電太熱, 去年夏天弄得房間超熱, 連上網低耗能模式也比較耗電, 所以最近沒必要用到5090的時候都用3080Ti為主
沒辦法, 電費漲到可怕, 連用時間電價一個月隨便都超過3000... 以前音響前後級都沒在關機, 疫情後漲到要出門前不得不關機省電, 連電腦沒用也馬上進入standby, 螢幕立馬關掉
事實上從3080系列, 調電壓頻率曲線省電已經很常見, 不只能省電, 還能降溫 (3080還有Ti GDDR溫度很可怕) 到5090降壓還能降低單卡最高功率, 同時也降低顯示卡外接電源接頭燒掉的機率
為了省電, 連電腦PSU都插220V... 轉換效率比較好一些, 而且負載大的時候電流比較不容易超標 (特別是超過一台電腦的時候), 把插頭燒了 (延長線分接插頭上面的總開關按鈕就曾經燒焦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