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 我組了一台電腦顯卡是用GALAX的GTX 960 EXOC這一塊但是回家實際開機之後 是沒有畫面的 連正常開機會有的逼一聲都沒有可是顯卡拔掉之後開機 就正常 能夠進入BIOS畫面 甚至灌系統後來拿回去店家 測試過一切都是正常的 BIOS畫面都能夠進入 (在有顯卡的情況)回來有跟朋友討論 會不會是插頭的電壓不足 導致不能開機現在的話想請教 要怎麼得知是電壓不足問題 如果是的話 有什麼可以解決的方法 除了更換家裡的電線
真理之手 wrote:謝謝我會去買一個回來試現在就是判斷可能是家裡的電線老舊 所以在想除了重新牽電線以外 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增加電壓 來跑電腦 家裏電壓不足或不穩的話,可以去買台 on-line UPS通常會有在電壓嚴重不足時的昇壓功能 (很低階的 AVR 穩壓器機能),也能對突波問題提供一些防護有的有內建電壓量測系統但你遇到的問題,是 PSU 問題的可能性較大通常 PSU 要能補償市電電壓的一些上下起伏如果你市電插頭量測與標準差距一直很大 (差距一直在 5V 以上)可以考慮買台好一點的 AVR 來接家裏附近有工廠或工業區,用電量高且起伏大的話,這類電壓問題較有可能會出現
電腦是新組的 去買的時候也有問過店家 店家說這樣的組合是OK的主機板是技嘉Z170M-HERO的電源供應器是450W新的顯卡的的八個洞都有插上去至於你講的on-line UPS這個 我剛剛有上網看價錢了 @@ 有點超出我的想像測試 你是指測電壓的三用電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