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hwang wrote:20年前IBM出過一款OS2,聽過和用過的人應該不多吧?..(恕刪) 光Win3.1也上不了網路吧,別忘了還要掛Trumpet winsock。還有,內行的都知道OS/2內建的Win3.1還比微軟自己的穩。
thank you我裝過 virtualPC VMWARE virtualBOX目的是 host windows 可以連上網 但不常連guest os 是 windows OS 連上網 --> 這台就不怕 被 hacker ..host 和 guest 間 都過 某目錄相連 (當然先前 nat方式也試過 也可以 )所以 只要 guest os 可上網就好了 . 先前try 過多套 只有 virtualPC 最方便 , 我還同時 2個 guest os同時上網過 也使用過 HOST + GUEST 同時上網不過 這方式 上次 不小心中 virus2009 remove 那毒 就破功了nod 好像防不了先前試過 vmware virtualBOX 都無法直接在 guest os 下使用 ppop 撥接上 adsl . 我的 adsl 是軟播方式所以 須要軟體播 我沒有使用 HUB . 所以 得自己播 ADSL但是 vmware virtualBOX 下 都無法找到 Nvida chipset 內網路 (整合型 chipset) . 雖然 guest 和 host間可以相連 都看得到 .我也選過 vmware 內設定但是 就是 無法播出去 .最後 try 到後來 使用 virtualPC + win2k OS 最好 , win98 也灌過 無法使用 hinet adsl 光碟軟體跟本無法 使用 adsl 網路 .至於 XPE or LINUX 我使用過 fedora Ubuntun XPE . 問題在 如果使用 Live CD 播 ADSL ?我抓到 UBUNTUN 8 liveCD 跟本連 網路chipset 都抓不到 更別提播接 adslXPE 能否播接adsl 還不知道 .如果 有人覺得 那家 linux live cd 可以使用 hinet adsl 請告訴我 .昨晚在 virtualpc 重灌 winXP SP2 . 裝起來 竟然會 偶爾當機我的 cpu 是 AMD 3600+ dual Core , 3G 開 1G RAM 給xp 應該夠了 , 還是說 XP +kav8 有問題 ?今天再重裝 win2000 吧 .
wst2080 wrote:呵呵.. 我不只聽過...(恕刪) 嘿嘿,我不只聽過、還買過,現在手上還有好幾版的光碟......不過重點還是一樣,一堆硬體都沒驅動程式,根本就裝不起來回主題,VirtualBox好用啦,免錢穩定又方便,要裝Windows、Linux隨便你不過真要方便、無病毒,弄個Ubuntu LiveCD或者做一個USB開機系統最好
kkgo2 wrote:怎麼我記得是win95...(恕刪) 是Win95沒錯,身邊一堆朋友都從Win3.1升級到Win95。只有我還在用OS/2死撐,直到NT4.0出來才換。當初也因為都是用一般人不用的冷門作業系統,駭客也不寫這方面的毒,所以都沒有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