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終於鼓起勇氣去做植髮手術,手術後真的有種人生要重啟的感覺,看著鏡子裡前額長出來的那一排頭髮,心情其實蠻複雜的,一方面開心,一方面也有點緊張
醫生有特別提醒我植髮不是終點,如果後續沒有持續保養毛囊,未來可能會出現前面一排很茂密、後面卻慢慢空掉的狀況
那畫面光想就有點尷尬,等於花了二十幾萬,結果只是把分界線畫得更明顯?

我不太想長期靠口服藥維持,多少還是會擔心副作用或身體負擔,所以想選低能量雷射這種偏物理性的方式,當作術後的日常保養,一方面還可以幫助頭皮循環與傷口恢復,一方面希望強化頭皮根毛囊穩定度其實在植髮前我就觀望irestore生髮帽很久了,雖然知道單靠它長頭髮需要長期抗戰,效果因人而異,但現在把它定位成「術後維護」的工具,感覺是非常合理的投資

植髮都已經花了二十萬以上,真的沒有理由在術後保養這塊省那幾萬塊,對我來說這比較像是投資效益問題,既然都決定植髮了,就把後續維護做好,要做就徹底一點,確保植髮的效益可以最大化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植髮完用irestore保養的?後續頭髮毛囊的保養效果好嗎?
我自己是植髮後定期去做頭皮護理,目前維持得還行
如果生髮帽可以讓我免去這些出門的時間,好像值得考慮
有一個新名詞叫「疤痕組織」
這個因為某些原因出現在皮下組織
日本有研究是用捏小孩的方式去捏頭皮
破壞疤痕組織恢復正常的「三層肉」
也就是讓氣血通暢
讓毛囊能接收到微血管輸送來的養份

總而言之
頭皮底下的肌肉如果是因為疤痕組織得不到養份造成毛囊萎縮
光是用紅外線之類的產品加速血液循環的效果應該有限
反而是「按摩」之類的物理性破壞疤痕組織應該比較有效

有興趣可以找一下「微針生髮」
其實真的不一定要花大錢
一把微針也不用50元就有
把錢存下來犒賞一下辛苦的人生吧

南美洲的鋸棕櫚也可以幫助防止掉髮
但要找「油脂」高的產品
效果差很多
有人吃鋸棕櫚無感一定是買到不含鋸棕櫚粹取油的產品
生髮帽如果要長頭髮需要比較固定長期使用,但是針對頭皮護理一、兩周就會有感!認真覺得頭皮健康不少
術後保養真的不能省,不然原本髮繼續掉也會很尷尬
我之前沒有注意保養這塊,差點要再植一次...
二十萬都花了確實會想顧好,其實irestore一頂雖然要幾萬,但用幾年下去攤平也不算貴
我沒植髮,靠吃藥跟irestore旗艦型雙管齊下
目前一年多髮量有在增加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