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租購比較便宜還是找和運租購比較便宜?

可是租購可以抵營業稅及營所稅...
就算成本增加一點,還是不划算嗎?


smtv wrote:
如果公司是自家的.國...(恕刪)

JustHu wrote:
可是租購可以抵營業稅...(恕刪)


正解

租賃是給有需要的人租的 一般人不需要除非是很注重隱私的車主
小弟的公司目前有4部租購車,現有的租賃公司有提供來府牽車保養及代步車,不知日盛或遠銀有提供相同服務嗎? 小弟的車租購10月到期也想換部新車!
5 10 15 wrote:
正解租賃是給有需要的...(恕刪)


一般人根本不需要除非是公司才有幫助,車牌隱私是附加價值

不過有些車種也要看啦 租CIVIC 8 選擇租購

因為這台車的二手價實在是太神了,純租根本不划算不如租購

要自己轉賣也比較合
MarsLeon wrote:
一般人根本不需要除非...(恕刪)


隱私還是有市場的

龐胖 wrote:
後續的服務上真的會比較好嗎??一租就是三年的東西


能請教有哪些後續的服務?

公司&舍弟的租購車都沒見過什麼叫做後續的服務...

stch5623 wrote:
小弟的公司目前有4部...(恕刪)


羊毛出在羊身上只要有錢賺租賃公司使命必達
不管是企業社還是公司

都要看營業額 及每期繳的稅有繳到多少

稅繳太少 轎車買太好 不成比例 還是有可能會被踢掉不認帳

不然 你稅繳少 車卻買太好 那是否報稅有虛

是會計師還是記帳士 都一樣
之前考慮租購時小有研究

租購就是把按月付租金的發票,拿來抵扣營所稅(這條比較大)與營業稅

要考量到該公司行號賺錢與否
營業收入及非營業收入3000萬以下的,我是認為佔不到抵扣稅額的便宜

可以問一下會計師事務所,書審、查帳、簽證此三種申報方式之異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老闆會分開設立好幾間相似甚至同性質的公司

各行業別有所不同,以製造業/買賣業來舉例:
1.假設公司本身的帳載淨利率低於6%,當年度申報營收為1000萬,即適用擴大書審(簡稱:書審)來申報公司的所得稅
2.書審淨利率為6%,不管公司實際為盈或虧,1000萬x6%=60萬,此為該年度申報的所得額
3.所得稅率為17%,以上述所得額60萬x%=10.2萬,即為營所稅應納稅稅額
對以「書審」申報的公司而言,不管賺錢與否、費用多寡(就是發票啦),公司繳的營所稅是一樣的

當然,如果營收及非營收加起來有超過3000萬
就要以「查帳」申報所得稅,規模更大的公司還需要會計師的「簽證」
以公司當年度實際結算出來之盈餘,做為公司當年度申報之純益
所得稅=(營收-成本-費用+業外收入-業外支出)*17%
費用越多(發票...),所得稅計算出來會越少,
這才是『租購』給公司的甜頭啊

當然還有一些眉眉角角要注意,本人非從事會計相關行業,僅有皮毛見解
國民應盡義務,合法節稅,依法納稅...

------------------------------------------------------------------------
對「書審」更詳細說明一下
書審申報,還是有機會被稅務單位查帳,只是機率較低
發票並非全無用處,他在此時能視為一種「成本或費用證明」
以6%純益率來看,表示帳載成本加費用應為94%
公司每兩個月需申報一次銷項及進項稅額,年終次年一月底前另需申報扣繳資料
如果成本及費用帳載憑證未達營收的94%,甚至差很多,就有漏報所得,虛報支出之嫌
會被列為抽查對象,查到了補稅單就來了

成本加費用如果已達甚至超過營收94%,因為書審純益率6%是固定的
還是只能以營收x6%去計算該申報的額度,可以視為多繳納稅金,國家會感謝您的奉獻
此時,再多的發票都對營所稅沒有影響
ansontz wrote:
之前考慮租購時小有研...(恕刪)


ansontz大大解釋的頗清楚
小弟受益良多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