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10 15 wrote:正解租賃是給有需要的...(恕刪) 一般人根本不需要除非是公司才有幫助,車牌隱私是附加價值不過有些車種也要看啦 租CIVIC 8 選擇租購因為這台車的二手價實在是太神了,純租根本不划算不如租購要自己轉賣也比較合
之前考慮租購時小有研究租購就是把按月付租金的發票,拿來抵扣營所稅(這條比較大)與營業稅要考量到該公司行號賺錢與否營業收入及非營業收入3000萬以下的,我是認為佔不到抵扣稅額的便宜可以問一下會計師事務所,書審、查帳、簽證此三種申報方式之異這也是為什麼有些老闆會分開設立好幾間相似甚至同性質的公司各行業別有所不同,以製造業/買賣業來舉例:1.假設公司本身的帳載淨利率低於6%,當年度申報營收為1000萬,即適用擴大書審(簡稱:書審)來申報公司的所得稅2.書審淨利率為6%,不管公司實際為盈或虧,1000萬x6%=60萬,此為該年度申報的所得額3.所得稅率為17%,以上述所得額60萬x%=10.2萬,即為營所稅應納稅稅額對以「書審」申報的公司而言,不管賺錢與否、費用多寡(就是發票啦),公司繳的營所稅是一樣的當然,如果營收及非營收加起來有超過3000萬就要以「查帳」申報所得稅,規模更大的公司還需要會計師的「簽證」以公司當年度實際結算出來之盈餘,做為公司當年度申報之純益所得稅=(營收-成本-費用+業外收入-業外支出)*17%費用越多(發票...),所得稅計算出來會越少,這才是『租購』給公司的甜頭啊當然還有一些眉眉角角要注意,本人非從事會計相關行業,僅有皮毛見解國民應盡義務,合法節稅,依法納稅...------------------------------------------------------------------------對「書審」更詳細說明一下書審申報,還是有機會被稅務單位查帳,只是機率較低發票並非全無用處,他在此時能視為一種「成本或費用證明」以6%純益率來看,表示帳載成本加費用應為94%公司每兩個月需申報一次銷項及進項稅額,年終次年一月底前另需申報扣繳資料如果成本及費用帳載憑證未達營收的94%,甚至差很多,就有漏報所得,虛報支出之嫌會被列為抽查對象,查到了補稅單就來了成本加費用如果已達甚至超過營收94%,因為書審純益率6%是固定的還是只能以營收x6%去計算該申報的額度,可以視為多繳納稅金,國家會感謝您的奉獻此時,再多的發票都對營所稅沒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