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車 爬坡 小八1.95 . 米其林1.95巧克力胎 . 1.75防刺 哪個好用??我哥是說 巧克力胎 爬坡很讚 是真的嗎?? 我是其YUKON 原廠有配巧克力胎...騎山路..也不知好不好 因為沒騎過同樣的車換防刺胎的??米其林 1.95巧克力胎 C.P值高嗎?
要看平常騎乘的路面情況,才能決定哪一款胎比較適合喔如果是一般的柏油路面的話建議是MAXXIS 26X1.75 M2003一級防刺胎 , 踩踏感會比1.95的小八胎還輕快或者MAXXIS 26X1.8(1.9) M2010 可折 特級防刺胎 , 這款輪胎強調舒適性(1.8跟1.9兩種規格,防刺等級比一級防刺還高30%防刺力)你也可以考慮正新路王系列 ROAD KING26X1.6 C1381小蟒蛇胎 (二級防刺胎)下坡與溼地抓地力都相當不錯,價格也很親民圖片店家給的,經同意使用
小八胎的起步慣性大.所以說爬坡及起步會感到重拖.就算如此我也用小八上了武嶺但是小八胎胎壓可以打到80psi.只要速度20km以上就可以感到轉動慣性的回饋很明顯.騎起來很輕鬆不要在用爬坡來危難小八胎了.他是多功能胎.只要不是太變態的路面他都可以勝任.而且1.95的視覺效果跟2.3的一樣我換新胎也是用小八.不過有興趣的人一定要跟車店指名要08年版的小八.09以後的胎高明顯小了一號
雅狼 wrote:小八胎的起步慣性大....(恕刪) 同感,良心說小八胎(1.95)爬坡確是比較費力,我與馬牌的TRAVEL CONTACT(1.75)相比,大概會差到一個檔位左右.長坡還有可能差到兩個檔位,不過,他的視覺效果的確一流.下坡過彎也讓人很放心,當然避震效果也是比較好.所以...雖然費力,我還是換小八胎,就當練腿力嘛,其實腿力夠的話,爬北宜也是有可能超過公路車的....記得08年的P字山道,就親眼看到一個配小八胎的車友,快速的超過感覺很快的公路車.
初新者★宣 wrote:登山車 爬坡 小八...(恕刪) 爬坡是沒什麼差別的小弟目前用過 K1010 1.95可折 及 MAXXIS 一及防刺1.75兩條重量都"將近600g"爬坡1.75防刺胎還是很重拖用 MAXXIS 310 輕量又有登山車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