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車到底需不需要碟煞?

單邊卡鉗比較不容易磨到 雙邊就很難說了

還有用過碟煞的應該知道

再沒裝輪組的時候儘量不要撥煞車 這樣剎車皮位置比較不會跑掉

我有三台車有碟煞 一台是公路車配bb5單邊制動 一台xc是sram雙邊油碟 一台am配slx油碟

三台拆裝輪組後都磨過 碟越大越難搞

只要快拆鬆開再裝一次 剎車拉桿動一動 剎車皮間隙鈕轉一轉 很快就解決了

但確實比較高檔的雙邊油碟磨到機率比較高

碟煞公路新手車主 +1
感謝各位神人發表高見,讓菜鳥們有選擇的參考
目前自我感覺良好中
我騎碟煞公路車快一年了。目前有兩組輪組,更換輪組時都沒有磨到碟盤的問題。我也有框煞的公路車,目前無論碟煞或框煞都是用碳纖輪組。要說到最大差異就在於下坡時煞車習慣了。天氣好的時候兩者的差異很少;碰到下雨時,就確實會有差異了。或許是因為我的C夾煞車皮沒有用到最好吧? 一次臨時碰到下雨加緩下坡,框煞公路車整個讓我衝出下坡後的十字路口。感覺就是C夾完全夾不住框一樣,很滑。碟煞就沒這現象了,雖然沒碰到下坡,但是下雨天十字路口停下時,就是穩穩地,不會滑。陡下坡時,碟煞更是一般騎士的好物。不用考慮燒框問題,想慢下來,就拉煞車。當然,轉彎時拉煞車就請自以照顧自己了。至於長陡下坡,還沒試過,所以不知道碟煞熱衰竭情況。我覺得騎車嘛,練腿力之餘,煞車技巧真的是一般騎士應該要重點學習的項目,無論是碟煞還是框煞。畢竟剎車可是緊急時救命的要項。
duke2044 wrote:
我覺得騎車嘛,練腿力之餘,煞車技巧真的是一般騎士應該要重點學習的項目,無論是碟煞還是框煞。畢竟剎車可是緊急時救命的要項。

重點來了!
外觀先決一定首選碟煞
怨念聚合體 wrote:
想玩碟煞並不需要買碟...(恕刪)


!!!原來還有這種玩法,真的是受教了。謝謝大大分享。

chachaping wrote:
每次看到"碟煞太利"的留言都覺得很可笑...(恕刪)


我說的碟煞太利是指剎車力道太強容易輪子咬死
並不是碟煞太鋒利會割傷人XDDD~
車是自己的 車子各方面狀況應該要清楚才是

理論上雨天本來就要增加煞車距離 這我也知道

但我自己的恐怖經驗.....

有次下雨從福德坑下山 碳纖輪組 加上105c夾 軟木煞車塊

當然有放慢小心 但仍然有一段失去制動力 雙腳煞車加上狠抓下把才沒有摔車

因此碳纖維框煞輪組就只有晴天限定 連雨後地未乾都不敢用

當然碟煞就能全氣候使用了

apple33 wrote:
我說的碟煞太利是指剎...(恕刪)
你究竟有沒有在公路車上用過碟煞?
kitttt_2002 wrote:
你究竟有沒有在公路車...(恕刪)


我覺得會說碟剎太利的人,要嘛就是沒騎過碟煞公路車
不然就是沒有騎C夾摔車過

我自己騎Defy 2-E,從來就不覺得機械碟太利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