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組mavic 07四級的輪組
應該是8-9-10共同棘輪設計
二手入手時賣家有附墊片
一直以來用在九速上倒也ok
前幾天和車友討論到這片墊片的功能
爬文的結果倒也没個依據.只有一篇
棘輪/飛輪
討論到s系統與c系統與飛輪間的微妙關係(有提到這個墊片.一丁點)
---------------------------------
大多數的意見都是墊片要用在十速飛輪下
因為間隙過大飛輪有晃動的疑慮
可我用在九速飛輪下.飛輪也是鎖的緊.倒也相安無事
目前使用飛輪為sram11-28t飛輪有加那個墊片
想確認的是
到底墊片是要用在十速飛輪下?
還是用在九速飛輪下?
還是要看系統或飛輪而定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