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在車店經店長同意把super record後變拿起來把玩發現其導輪居然是浮動式,回家後我發現我的red導輪是固定式我一直在想固定式和浮動式差別在哪??浮動式又有何優點他真正的目的是在哪???煩請各路高手賜教謝謝!!!
aska63 wrote:固定式和浮動式差別在哪?? 高階的後變, 導輪(尤其是上面那一顆guide pulley)大多是培林式的, 轉起來會澀澀的, 緊緊的, 低階的導輪就易晃動緊緊的導輪能增進變速時鏈條切換的敏銳度, 會晃動的導輪則相反(因為鏈條遊移經過晃動的導輪, 尤其變速切換那瞬間, 鏈條也被晃動)所以把導輪換成培林式的多少能增進變速效能
nice2943 wrote:浮動的容許的容錯範圍...(恕刪) 如照您的說法那會不會是因為飛輪變成11速後造成後變的準確度要非常的準後變準確度無法達到要求所以才故意弄成浮動式來配合飛輪,同時也彌補這個缺陷可以這樣解釋嗎???
簡單的講Campy與Shimano因為拉線比比較大所以如果變速管線有些小問題的話那個小問題會明顯影響後變行程所以需要可平移的上導輪來避免變速誤差但是Sram是市面上唯一拉線比是1:1的就算管線有些許瑕疵在後變上的影響也不若其他兩間明顯所以可以用變檔更明確更直接的固定式導輪以上是我的假設如有雷同…就算巧合吧
vul4 wrote:簡單的講Campy與Shimano因為拉線比比較大所以如果變速管線有些小問題的話那個小問題會明顯影響後變行程所以需要可平移的上導輪來避免變速誤差但是Sram是市面上唯一拉線比是1:1的就算管線有些許瑕疵在後變上的影響也不若其他兩間明顯所以可以用變檔更明確更直接的固定式導輪以上是我的假設如有雷同…就算巧合吧 我在猜這也是這樣...再來還有噪音的問題~浮動的比較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