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有在mobile01爬文
但爬文越多疑問越多
曲柄長度問題一直都是不解
我一直都用172.5曲柄長的大盤
但試過很多fitting程式和一些算式計算我應該用175
究竟以我82.5內跨
該如何選擇?

------------------------------------------------------------------------------------------------------

感謝各位大大的回覆
我想我應該會選175的
原因在小弟其實是重踩型...
練車的路段大部分都是上下坡為主
平路部份並不多

文章關鍵字
看自己的踩踏是哪種方式

其實這兩種都可以的
所有的動力來自於"腳"
我的觀念裡...

採迴轉速的話建議用172.5

重踩型可以用175

但是腿常82.5還是建議用172.5

有錯歡迎糾正!
相信你的感覺吧
我跨高83 平路用172.5
175踩迴轉稍微大了點
但爬坡很好用
fitting前,你應該先學怎麼騎車...

話說我81.5跨長騎170mm咧.XD
阿說好的鋸車架咧?(by 大仙)
fitting的價值在於車子的基本設定的參考...
重點在於車是人在騎...
身體會告訴你適不適合...
別過度迷信fitting...
FITTING只是大概
沒有絕對。

去「知道」怎麼「踩」,還有身體細微的感覺,還比較重要。
Lionlin wrote:
fitting前,你...(恕刪)

是學習如何踩踏嗎?
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
家藤影丸 wrote:
是學習如何踩踏嗎?


培養正確的騎乘姿勢絕對比什麼Fitting重要且優先.

一開始可以作基本的設定,之後依照你自己的需求去調整.

Reach,高低差,或是Setback的調整等等.

每一個調整都會有不同的效果,如果你騎不出來,

你怎麼知道那個幫你Fitting的是只按按計算機?
阿說好的鋸車架咧?(by 大仙)
說真的我覺得fitting只是為了避免買錯東西~~認真學習正確騎車方式真的比較重要!!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