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上的各位大大好:
我的車一直以來都有變速的問題解決不了.
而中變的問題比較大.(應正名為前變)
剛開始的時候只要鍊條角度比較大的檔位就會磨到中變.
經店家調整後也是無解!
現在大盤最小盤也換不太下去了!(時好時壞.調整好變速線後也一樣)
後變的問題就比較小了.
只有前大盤在最大盤(52T)時.後飛輪在比較小的那2.3齒時.
會發出咖咖咖的聲音.(調整好變速線後會好一陣子.但過一陣子又來了)

所以..............
我想更換中變.後變.(車行說我車上的原本是登山車在用的)
網路上看了很久.SORA.ACERA.105.好多好多喔.......
我不知道差異在哪裡?
看到很多公路車都用105.我就往這個方向看.
天啊.連105都有好多種型號喔!(我只知道我前3盤好像應該用長腿)
9速10速的我可以用嗎?(我只有7速呢!)
還有各位前輩們有什麼建議嗎?
希望中變加後變不要超過3500元!
還懇請各位指點!!

我的前變.

我的後變.

我的變把.(3X7)

文章關鍵字
恩,范圖拉來的....
這種低價車要換變速會有規格問題
因為原廠本就是混搭,這個車架並不是公路車專用的
原廠是只使用一副車架
然後看盤商訂的是通勤車、公路車還是越野車,就把對應套件組上去而已
爲了要讓多種套件符合同一副車架,所以使用的全都是低階款
這種狀態下要更換高階組件會有兩個問題
1.你這台車使用的七速飛輪,其花鼓棘輪座是無法跟公路車、越野車高階的飛輪通用的
2.七速飛輪使用的花鼓棘輪座寬度與八速以上不同,代表你後叉寬度會不夠

你這台要改裝高階組件還是有辦法
但花費的比例會很不等値,以及將車架整型的做法並不理想
所以還不如重新買一台比較好的,然後這台就拿來通勤跟買菜用吧
sdu1106 wrote:
所以..............

我想更換中變.後變.(車行說我車上的原本是登山車在用的)

網路上看了很久.SORA.ACERA.105.好多好多喔.......

我不知道差異在哪裡?

看到很多公路車都用105.我就往這個方向看.

天啊.連105都有好多種型號喔!(我只知道我前3盤好像應該用長腿)

9速10速的我可以用嗎?(我只有7速呢!)

還有各位前輩們有什麼建議嗎?

希望中變加後變不要超過3500元!

長腿後變是一定要的.9速10速.不是後變的問題.而是在於變把的問題.配7速變把是可以的.
如果飛輪升級至.9速10速.就行不通.後岔寬度不夠.要嘛就要撐開.還要換花鼓.
中變加後變不要超過3500元.要像樣點的有點難
看的出來,您這台車也改了不少東西
3500元買中變(應正名為前變)和後變,一整個綽綽有餘

你的車飛輪看起來是卡式七速飛輪
可以拆拆看,說不定是8,9,10速棘輪座加墊圈裝七速飛輪

你的問題
1.前變等級太差,這前變太軟,使用一段時間很容易就會變形
所以大盤上下鏈就不是很順,這買個sora以上的三盤用前變就夠用了

2.大盤對後飛輪最小2,3齒不順的問題,有幾個問題要排除
是否後變速爪鉤歪掉了,或是鏈條長度不對,最後才考慮換後變速器,購買可調整B螺絲的後變,一樣sora以上就很夠用。

【方案一】
如果是我3500元的預算,而且後輪確定可裝9速飛輪
我會考慮這樣做
1.台灣微轉 MicroSHIFT 3x9 27速變速套件組: 1050元


2.HG53九速鏈條:300元上下

3.Sunrace九速飛輪11~25T or 11~28T: 500元上下

這樣費用也才1850元,

【方案二】
如果只想換前後變
Sora 長腿後變 RD-3400 :590元
SHIMANO SORA 三盤前變 FD-3403 :460元

這樣也才1050元,都在你的預算裡頭唷
我上面提的價格都是露天拍賣可以查到的.....可以自己買來玩玩DIY


Blaze1117 wrote:
看的出來,您這台車也...中變等級太差,這中變太軟,使用一段時間很容易就會變形

所以大盤上下鏈就不是很順,這買個sora以上的三盤用中變就夠用了

(恕刪)
你要正名結果自己打中變....

sdu1106 wrote:
我的車一直以來都有變速的問題解決不了.
而中變的問題比較大.

前變的問題應該是規格不符吧,找到可以使用52/42/33的前變即可

sdu1106 wrote:
只有前大盤在最大盤(52T)時.後飛輪在比較小的那2.3齒時.
會發出咖咖咖的聲音.(調整好變速線後會好一陣子.但過一陣子又來了)

前面有大大說會不會是爪勾的問題,找車店確認一下比較保險

sdu1106 wrote:
網路上看了很久.SORA.ACERA.105.好多好多喔.......

公路車的的話,最重要的差別應該是速別吧
SORA-8,9S
TIAGRA-9S
105以上-10S
當然還有材質與手感的問題
至於後變因為您的大盤有三盤,應該只能選用長腿,以免齒容不足


從相片上看來,您最少都已經升級了輪組,大盤(一體式的吧)
確認一下您的後花鼓與車架之間的規格是否相符
登山車後車架135mm
公路車後車架130mm
如果用錯,說不定也是後變異常的原因


祝升級順利、騎車愉快
真尷尬,已改正囉...
peugeot2006 wrote:

你要正名結果自己打...(恕刪)
你的中變看起來好像跑掉了.
應該先變至大盤.看中變有無跟大盤平行.
TO 怨念聚合體:

謝謝你的意見!

TO apple_:

謝謝你的回覆!
9速10速.不是後變的問題.而是在於變把的問題.配7速變把是可以的.
原來如此.又多了解一些了......感謝喔!

TO Blaze1117:

大大真是高手.我的車真的是8速棘輪座加墊圈裝七速飛輪.
我的變速爪鉤和鏈條長度都沒問題.(當初也有想過)
會想換變速器也是想試看看所謂中階跟高階的變速器使用上到底會有什麼不同.
而且換下來的變速器還可以幫我朋友改裝他的賣場小摺.
謝謝你的意見.對我來說很實用喔!
我應該會用【方案二】吧.
因為我才換了KMC的九速鍊條.還用不到2個月呢!
畢竟..我的棘輪座也只有8速呢!
不過.SORA 三盤前變 FD-3403 我可以用嗎?
因為我最大盤是52T.但是FD-3403 好像只支援到50T.會有影響嗎??

還有...我知道了!是前變不是中變喔!!
謝謝你喔!!

TO peugeot2006:

是我害的啦...拍謝...

TO thunder3903:

SORA-8,9S
TIAGRA-9S
105以上-10S
又學了一課.感謝喔!
我的後車架是130mm的沒錯喔!
謝謝你的祝福.也祝你騎車愉快喔!!!

TO honda85582383:

是拍照角度問題喔!



謝謝大家熱心的回覆.祝各位兔年行大運 一切都平安 順心 ...........




...為什麼我不能一次用很多個引言回覆啊???
試了好多次都只有第一個引言會出現!




sdu1106 wrote:
...為什麼我不能一次用很多個引言回覆啊???
試了好多次都只有第一個引言會出現!


第一次先按某篇的引言

接下來去找哪篇哪段要引言的

複製某段反白後

按左上角的引言小圖示

bingo~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