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買來騎了大約半年的時間,航行的里程數大約是 2000 公里,昨天晚上出去夜騎的時候順便找了地方幫車子灌飽氣 120 pi,一路順暢都沒有問題,之後車子就一直放在家裡,連動都沒有動。

晚上要睡覺前忽然聽到一聲類似爆炸聲,嚇一大跳,起床遍尋聲音來源之後才發現,車子爆胎了。

連外胎一起爆掉,而且是炸開的那一種。

是什麼原因會讓停止不動的車輛自行爆胎?壽命到了、還是氣打太飽?
文章關鍵字

a22470848 wrote:
新車買來騎了大約半年...(恕刪)

外胎可以打多少psi? 如果在範圍內, 那有可能外胎和框不合
或是說外胎or框的公差太大, 但你又騎了半年沒事, 應該也不是

參不透~~~
玩球囉~~~
我覺得是老鼠或蚊子咬破的
當爆炸那一瞬間,他們就會被噴飛很遠所以你看不到
chansaikit wrote:
蚊子咬
橡膠味跟肉味很像嗎

-
我想可能是
氣嘴的環鎖太緊了
以前我的車也曾經在家裡自爆
拆開屍體來看,發現破洞是在氣嘴和內胎的交接處
今天牽去換外胎之前拍了照片,還是不解到底如何爆胎。

看起來好像是騎車的時候割到東西,但沒有馬上爆胎...

a22470848 wrote:
今天牽去換外胎之前拍...(恕刪)


應該是外胎被完全劃破

內胎可能有被劃到

外胎一但被劃破內胎就會從縫裡面一直膨脹變形

到最後可能變形太嚴重撐不住就爆了

不過還是要看是怎麼個破法

如果是割破處破就是我上面講的

如果是在偏內側的地方爆了一整條

應該就是外胎被撐到變形到框撐不住外胎的胎唇爆開

我的平把公路車也是騎400公里,就不知原因爆胎
不過是在路上騎車時,突然後輪跳起來,然後爆炸
外胎炸出一個不規則的洞,跟樓主情況差不多
完全不知壓到何物?!
內胎倒沒炸出什麼大洞,但一定有破
原來用的是馬牌練習胎
最後當然是內外胎通通換掉

因為不知爆胎原因為何,乾脆換成一級胎,看看會不會耐用些
倒是前輪依然是馬牌練習胎,
單換後輪,騎起來路感就不太一樣了,這是題外話!!


因為不知爆胎原因為何,乾脆換成一級胎,看看會不會耐用些...(恕刪)
一級胎,都標榜輕量化,會比較耐用嗎?
今天去換胎了,還蠻好騎的。
明天剛好參加比賽... 測試一下一級胎的好在哪裡。

一級胎的胎壓可以打得較高
我另一台彎把車是用穩得勝,一年半都沒事

平把車因為廉價,所以沒有多花錢,只用幾百元的外胎
但是平時都打110psi而已
馬牌的練習胎是光滑的,跑起來很快
但是有不明破胎的經驗,就不會想用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