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買來騎了大約半年的時間,航行的里程數大約是 2000 公里,昨天晚上出去夜騎的時候順便找了地方幫車子灌飽氣 120 pi,一路順暢都沒有問題,之後車子就一直放在家裡,連動都沒有動。晚上要睡覺前忽然聽到一聲類似爆炸聲,嚇一大跳,起床遍尋聲音來源之後才發現,車子爆胎了。連外胎一起爆掉,而且是炸開的那一種。是什麼原因會讓停止不動的車輛自行爆胎?壽命到了、還是氣打太飽?
a22470848 wrote:新車買來騎了大約半年...(恕刪) 外胎可以打多少psi? 如果在範圍內, 那有可能外胎和框不合或是說外胎or框的公差太大, 但你又騎了半年沒事, 應該也不是參不透~~~
a22470848 wrote:今天牽去換外胎之前拍...(恕刪) 應該是外胎被完全劃破內胎可能有被劃到外胎一但被劃破內胎就會從縫裡面一直膨脹變形到最後可能變形太嚴重撐不住就爆了不過還是要看是怎麼個破法如果是割破處破就是我上面講的如果是在偏內側的地方爆了一整條應該就是外胎被撐到變形到框撐不住外胎的胎唇爆開
我的平把公路車也是騎400公里,就不知原因爆胎不過是在路上騎車時,突然後輪跳起來,然後爆炸外胎炸出一個不規則的洞,跟樓主情況差不多完全不知壓到何物?!內胎倒沒炸出什麼大洞,但一定有破原來用的是馬牌練習胎最後當然是內外胎通通換掉因為不知爆胎原因為何,乾脆換成一級胎,看看會不會耐用些倒是前輪依然是馬牌練習胎,單換後輪,騎起來路感就不太一樣了,這是題外話!!
一級胎的胎壓可以打得較高我另一台彎把車是用穩得勝,一年半都沒事平把車因為廉價,所以沒有多花錢,只用幾百元的外胎但是平時都打110psi而已馬牌的練習胎是光滑的,跑起來很快但是有不明破胎的經驗,就不會想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