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被撞了...以後還是少上橋為妙

samlee182 wrote:
有時我也騎小摺上下班...(恕刪)


你可以參考台北市交通局的資料, 信義計畫區裏, 松仁路、松智路等人行道上如有標示自行車道的話, 是可以騎車的, 參考一下連結囉!

台北市交通局

是喔~

看新聞是說 各縣市目前市區內沒法開發新單車道的, 多半直接把 單車跟機車, 規劃在一起勒~

粉多橋跟馬路都是, 如果是這樣, 單車上人行道, 應該就算違法了~

強列建議騎單車,除非不得已,別騎橋上的車道,尤其是有劃分出機車專用道的
以福和橋為例,小小的車道,很多摩托車騎士車速都很快,相較於單車,速差過大
如果加上晚上或是雨天視線不清,常常有追撞或急煞車後方撞成一團!!

為了大家的安全,橋上能走人行道最好,若不得已,非走機車專用道,請盡量靠邊且後方尾燈一定要開(含白天)

行車平安囉~~~~
mainer wrote:
今天因為一早要去三重...(恕刪)



您應該沒看過安全過華中橋方式, 很麻煩, 但是安全



所謂意外是指不可預料, 騎橋上人行道就是為了避免這樣情形.... 我自從一個朋友意外後, 已經不騎機車道了

我過橋時常常看到 一堆狂奔的機車, 忽然間差一點在一台腳踏車後方連續追撞, 煞車煞的亂七八糟的
沒錯~也是在橋上(華中、還是華江不清楚了,只知道下去是接中和威力廣場那邊)~
小弟上星期天下午也差一點被202公車從後面撞,可能小弟初次騎小折趴趴走~不懂規矩!
一開始從河濱自行車道轉華中橋時是走人行道慢慢騎,
結果快到中和時會有分岔閘道所以人行道自然會被切斷開,於是乎就傻傻的往前繼續走機車道。
過不多久(我有注意看車,那時 後面沒啥車子),聽到後面狂按喇叭嚇得我回頭看已經是一輛大公車逼到我屁股後面了,趕緊往右邊靠讓大公車過去(此時左邊距離公車約30公分吧)。
所以 各位車友們,馬路上 騎車真的要小心。也希望各位汽、機車、大公車、小黃們小心駕駛。感恩~
我騎單車也騎機車
不得不說 單車跟機車速差真的太大
而且路就這麼窄 車就這麼多
真的是危險到了極點(時常替那些單車騎士提心吊膽)
白天還好
到了晚上很多單車警示燈那麼小 甚至沒有燈 還穿黑色衣服
老實講真的很容易就被忽視了

我覺得
1. 有人行道就上人行道 顧的了生命最重要
2. 警示燈要多亮有多亮 最好搞個兩三處會發亮的(我看白天也開著吧!)
3. 衣服要多鮮艷有多鮮艷
4. 拜託安全帽戴上吧!

說了那麼多,老實講我還是不大敢騎上橋..
大家多保重
台灣一般道路根本不適合騎單車,拿命開玩笑,還是騎騎鄉間小路或自行車道比較實在。
jimluogh wrote:
您應該沒看過安全過華...(恕刪)


感謝jimluogh大大的資訊,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jimluogh的資訊很有用,其實這個引道在之前騎河濱時就有發現,只是一直不知道是幹嘛用的,

也對它沒啥好奇心,所以也就沒有花點時間去『探險』,

經過這次的事件,我想下一次走這個嚇死人的橋,我會花點時間繞一下路,

畢竟大家都說『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還記得之前河濱自行車道對撞至死的事嗎?如果機車從後面追撞你!你沒事只能算幸運,要是撞你的人掛點的話,不知道我國的法律會怎麼判?
YD5858 wrote:
還記得之前河濱自行車道對撞至死的事嗎?如果機車從後面追撞你!你沒事只能算幸運,要是撞你的人掛點的話,不知道我國的法律會怎麼判?
...(恕刪)


應該沒事居多.....

但台灣交通法令有一條模糊字眼 "行駛中.應注意而未注意..."===>光這字眼官司就有的打了~~~尤其當對方真的不惜代價.......打不贏您有責失%......小贏您還是自責分%.......所以都有不成文息事寧人~~鼻子摸摸私了,大事化小事小事化沒事....你沒事我沒事大家都沒事...886

真的大車相撞倒還無仿....反正都有保險理賠~~你錯我錯都無仿,責失%無仿..反正都是兩造保險公司在喬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