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一早要去三重公出一下,不想開車去,所以就騎著我的小折去了,
騎去的時間是上班時間,華中橋上呼嘯而過的機車超多的!我一直很小心的靠邊騎,到也相安無事。

但是從三重回來時,車子比較少了,我也安心很多,
卻沒想到卻被一台機車從後頭追撞,

人沒事,下來看看我的車,外表也沒事,
正想找他理論,沒想到是個操大陸口音的中年婦女,
說真的也不知道有沒駕照,

看著他一邊撿拾著散落滿地的菜,一邊滿頭大汗的賠不是,

我心軟了。

跟他講了騎車要小心後就自己繼續往下騎,

下橋時抓了抓煞車,發現輪框應賅有點歪,

因為輕壓煞車時,會有點規律的震動,

唉...要破費了....


提醒大家要過橋時,以台灣的單車環境來說,還是乖乖騎人行道吧!
恩...騎單車發生事故真的是有90%為對方疏忽吧...
人沒事就好~!
台灣的單車環境,假日騎騎單車步道,
或是道路離峰時間再去騎車吧!
確保人車安全!
我真的建議

如果橋上有人行道就騎人行道比較安全

我有騎小折也有騎摩托車..

騎人行道慢慢騎不會怎樣

騎車道上慢慢騎有一堆車要超車

無形中的壓力大..萬一遇到兩光的受傷的也是自己..

我是都選別給自己找麻煩..我能閃開車道就閃開車道..

mg691022 wrote:
人沒事就好~!
台灣...(恕刪)


對呀...我本來平常日早上都會晨騎,可是現在發現路上機車愈來愈多不說....騎車也愈來愈恐怖.....
上橋前都會禱告一下,到後來根本就放棄了,因為連在騎車上班的路上都覺得恐怖...
想到自行車最脆弱的....
還是只好等六日再去騎,平常日改天看看夜騎好了.....
人沒事最重要,台灣一般道路的騎車環境真的是危機四伏,最主要是有很多,很趕時間的機車騎士,還有會酒駕的開車人,大家騎車還是小心為上,真的沒單車道就以人行道為主吧,不過公路車上人行道也是非常不舒適,唉…
破財消災人平安就好了 , 腳踏車被A中但求沒有受傷就好了 , 車子損壞就當該升級了 , 阿Q一點會快樂些
沒有要他陪他真的是走運了說!
但是台灣交通就是這樣~
尤其是腳踏車上橋真的很危險
有機車分隔道的感覺是比較安全
但是其實感覺好像更慌
後面很多機車在加速在超車
真的很不安心!
綠色工廠 http://portable.easylife.tw/
在新竹也有座橋,每天都會上演這種危險的畫面><

就是中華路竹北往新竹的那座橋。下班時間摩托車不僅多,也在比快。

不過就是常常會看到一些單車騎士,

再那窄窄的機車道上小心的過橋(雖然有兩線道,好像連半個汽車道的空間都不到)

每每看到,真的很替她們捏把冷汗,有些甚至沒有安全帽

而且機車道旁邊明明就有空間非常大的行人道吧(不知道是不是行人道,畢竟沒有人在走)

就很納悶怎麼不走那邊?
有時我也騎小摺上下班,每當經過忠孝東路時,身旁都是汽機車,腳踏車速度慢,總被人猛按喇叭,實在很危險,
心中總有個疑問?到底可不可以將車騎上人行道上(松仁路人行道就很棒,有標示可騎腳踏車),有沒有違反交通規則問題?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