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y Lx or Dahon Speed Pro TT?? 二選一~~抉擇~~

wtsai731 wrote:
今天早上才注意到沒有防掉鏈那個黑色卡夾~~...(恕刪)

防掉鍊卡夾,是指這個嗎?個人覺得這個跟折疊後會不會掉鍊,好像沒關係哩!折不折都不會動到這裡才對~

我的09 TT沒有蝸牛,是Debug之前的實驗性產品,騎快半年了,
現在有加裝蝸牛,還是煞不住,很Orz....看來不改C夾不成~
這個
防掉鍊卡夾跟折疊沒有關係的

建議一定要有

之前故意狂操換檔
發現有一定機率
大盤會掉鏈
(要故意狂操換檔才有機會發生,一般上路騎乘是不會的)

08年TT都有
訊源:Accuphase DP-70V 管機:Melody SP9-R 訊號線:TaraLabs The One 喇叭線:Shark 406、ATL
抱歉﹐昨晚將車拿出來確認後是因為內變太緊﹐導致無法後踏﹐踏板一往後踏鏈條就會掉~~ 今晚要拿回車行調整一下。
不過還是覺得需要有防掉鏈卡夾~沒理由DAHON2萬多的車有﹐結果4萬多的車沒有腳踏就算了﹐連一塊槊料也省了吧~~
7776DJ大大﹐ 是的就是那片~原廠的圖片上也有﹐然後打給達鈜﹐他們就說09 TT都沒有這個東西~~
wtsai731 wrote:
7776DJ大大﹐ ...(恕刪)

"* 本規格表僅供參考, 規格配備以實車為準. "
這句話就打翻所有規格了啦.....
其實各位如果有小摺快跑這本書
可以看一下裡面DAHON的介紹
小摺快跑為07年的書
內容圖面早已是09年改款後的車型(摺疊機構)
但是實際上 07 08年的車款 都並非圖片所示
當時 包含連官網 所展示的圖片 都是09年的車款
但是我們買到的實車 就是不一樣
所以 只能摸摸鼻子 詳讀"* 本規格表僅供參考, 規格配備以實車為準."
就是這樣
個人覺得那個防掉鏈卡夾....有跟沒有也差不多,
它頂多只能防「往內烙鏈」,沒有護盤的話,「往外掉鏈」它是管不著的。

個人發生過比較慘的情況是往內烙鏈後,這個碗糕反而卡住了拉出來的方向,
可能是車移動時的力道比我用手能拉出來的力道大吧?(有點複雜請自行想像)
還要用工具先把這傢伙移開才有辦法拉出鏈條,
還好不是在荒郊野外,不然我可能要找石頭當石器時代的人敲敲打打一番。

反正我的結論是這東東一定沒有當初設計時自以為的那麼好用,
或許這是新車取消的原因。
(如果要偷料,偷這個也太沒有營養了吧?)

-------------------------------------------
如果說車會掉鏈,我就來掛一塊塑膠片擋住它,它就不會掉出來,這想法也未免有點天真...

我感覺Dahon好像常會搞出一些很天真的東西,
好運碰對了就像那個吸附磁鐵、打氣坐管一樣,廣受歡迎,
其他像這個防掉鏈卡夾、會爆掉的舊立管內部調整構造、會斷掉的新立管內部調整構造、會斷掉的立管摺疊卡楯...
都是構想很好、但是實戰之後問題多多,然後來年再改或者取消。
有持續改進的動力很好,但是感覺我們消費者在幫他們做產品測試一樣....
(那個V-clamp每年一改,我要是前幾年買Dahon車的車主,心裡一定很毛...)
艾曲批 wrote:
個人覺得那個防掉鏈卡.....我感覺Dahon好像常會搞出一些很天真的東西......(恕刪)

DAHON會成為全球折疊車第一品牌,確實很用心在這方面,而且也抓了一堆專利在手上,我想不只是運氣~
只是問題難免,您提到的問題確實存在,會爆掉、會斷掉、會鬆掉.......不過都是歷經一段時間所出現的問題,
所以會有改良板,例如V-Clamp專利車身折疊盒08年發表,09年就有小修改,還分三種規格,
我對09年TT最有意見的,就是煞車搭配實務上的使用根本有問題,還是我行我素,
車頭立管角度搞錯了(平把Speed Pro 的角度),而且跟官方公佈的相片不同,這樣也能上市?!
搭配問題不需要一段時間使用才會浮現,DAHON原廠設計人員是在睡覺喔?不用把關?TT這樣也能出廠銷售?
大家都是DAHON用家,信任這個品牌與品質,卻難免失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