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sturm wrote:的確,從法律的角度,...(恕刪) 無言....那法律不就寫假的......漲價前早就已經放出消息,就不該再接訂單.貪圖賺錢想以此綁住客人,自己寫的白紙黑字都不認帳.何來誠信.?沒誠信的店家,您買車有保障嗎?
法理看,就是退你兩倍訂金而已。信用看,就是這家店很黑而已。但是現在小折在熱,賣家當然就跩。大家想要買,他黑,生意還是好啊。你不買還很多人搶著買,去告他又怎樣?為了那兩三千的折價,你要上幾次法庭??況且,只要賣方說:客戶不能接受漲價,我只好不賣。那就是退兩倍訂,消基會也不能罰店家。你拿哪一條去處罰"沒有賣你東西"的店家??感慨就好了啦,現在是想買的比想賣的多,當然買的人就會被吃死。
沒錯啊 訂金付了就是契約已訂 但是內容是什麼不見得一定是約定原價買賣,並且有沒有白紙黑字,牽扯舉證的問題,台中市府就沒收了東海橋建商的保證金,但是我想他們雙方對契約訂的很詳細沒有灰色空間,此車友的案 例還是要看真實的情況才能定論,當然為了三千元大費周張不值得。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8/91/104sa.html
做生意有時講的是誠信。無信用的店家,就是只做一次生意的那種,商場上,沒那麼多時間跟沒有信用的店家浪費時間,但自行車業又不同...最可憐的還是消費者。我買的車行我就覺得不錯,二月初訂車,五月拿車也沒漲價,(偷偷的說:還送車帶)。前兩天上網訂p24,我不會裝,就搬去車行裝,幫我調整到好,也沒跟我收工錢(免費)且他那時店裡還很忙。我自已還覺得不好意思,馬上加買煞車燈,跟換煞車皮,水湖架。就像有時,甘心被貴一些些,也不跟xx店家買東西一樣 (包括手機,相機,電腦等...)。敢收訂金(單)就應該有把握拿到貨,有些店家似乎只敢接收預定,不收訂金。而漲價反應到消費者身上是正常的。但不該反應到已下訂等了n個月,且當初都說好價錢的消費者身上。車行應該向廠商反應才對。很多車行給的感覺,有先留住客源再說的心態。大部份人買車就會買其它配件,第一台車買了會再買第二台車、買了車後,還會找朋友一起來買,只是破壞了商譽,其它全部都不用說了。
契約就算口頭承諾,也要成立何況載明價格又收取訂金不過就漲了幾千塊,店家也抓準消費者提告不划算訂單來一張收一張反正漲價後,去哪價格都一樣付訂金的消費者還是會在這裡買車雖然消費行為不對,市場求過於供卻決定這樣的模式抗議無效!!!!!!
哎呀~現在的市場是你不買請旁邊站,後面拿號碼牌的還一堆啦!遊戲規則一開始就講清楚怎麼玩比較好!另外~今天要是鋼材跌價呢?好像也沒見過就會便宜給消費者的吧!?何況利潤都是抓好的,賺多賺少而已...至於玩法規則怎麼訂,店家與買家之間要協調好。這對雙方都有好處,不要事後玩不起就好。
其實, 誠信是一家店能否長存的重要原因之一既然簽收訂金的單子甚至寫明了尾款金額那麼板大自然有理由要求店家以未漲前的價格交車給您鬧開了 店家自然理虧看是就怕店家使詐, 先出車給價錢高的人只要跟你說還是缺車中,你也是無可奈何了
有付訂金....而且有寫售價的話真的是要依照當初價格去銷售就像你去買台汽車付了訂等牌照領到要交車時前一天汽車公司跟你說現在價格有漲可能要加三萬才能拿車誰不氣炸啊我之前買車時也是訂車了等選號結果號碼等很久才等到但是車價因為銷售方式而調降那我能說啥呢只能說白紙黑字運氣不好如果是我我一定去告那間老闆詐欺白紙黑字他能怎樣(又不是訂金單上有註明售價依公司調降而訂)自己也是做生意的...所以這種問題訂單可能不多..如果是我為了信譽我會沒賺錢賣給那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