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折是27速 SRAM X-7,配的是轉把
很多人說SRAM是1:1行程,比較迅速、鏗鏘有力
但是我是女生,爬上坡時幾乎沒力氣轉動前盤的轉把(力氣都用在雙腿,手腕無力),搞得只能用中盤一路踩到底
27速變成9速在爬

我的後飛輪是PG950
12-26T(9速竟然連28T也沒有)
想改PG990 11-34T

上述兩項到捷安特去問,連工帶料約5000元

人家白牌小折24速不到5千,又是撥把,又是11-32T
就算零件沒那麼好,至少不會用2萬好幾的小折爬坡爬得像狗一樣~挫折感很大!!
(請勿跟我說~不用改車,腳力是王道。我騎24速5千元的通勤車,microshift混搭大亞、shimano的變速套件,上風櫃嘴雖然不是不落地的勇腳,但是慢慢龜上去也沒累到....暫時沒有當勇腳的欲望,只想輕鬆龜爬坡)

我不知道sram可以混搭哪些品牌(好像不能用shimano???)
改車預算希望控制在3千左右

牽過給達x西報價,價格差不多
感覺就是牽benz進場,就不會給你報ford零件的價,至於兩牌合不合~又不是每個消費者都是專家

如果真的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我應該還是繼續騎我的通勤車爬坡練腳力,直到可以''征服''PG950這顆飛輪!!
文章關鍵字
X.7撥把+PG990網拍價大約是1600+2000=3600,安裝費用見仁見智,比較貴的部份就在PG990吧,要省錢可以換shimano的LX或SLX飛輪(完全共用),大概可以省500,如果不太在意搭配整體性,撥把換X.5也可以再省500上下,怎麼搭配就看妳了。
您好,依小弟個人愚見,小折用轉把變速應該是算輕鬆了吧?您如果說是在上坡低速時要退到前盤最小盤,撥把跟轉把要花的力道應該差不多吧?(少用轉把,若有誤還請其他大大更正) 改撥把是否就會比較省力呢?

我比較好奇的是,您配 X-7 後變,飛輪竟然是用公路的 12-26T?
這樣的想法也蠻特別的,不重要,重點是您有預算的限制,3000 元以內要改不算太差的撥把加飛輪...這是有點難度啦。建議要不要換飛輪就好?

飛輪跟廠牌差異就沒有太大關係了,如果覺得 PG990 貴,可以先換顆日馳的頂著用。等之後錢夠了,再來撥把+飛輪一次到位如何?

請問樓主住台北市嗎?如果是,要不要自己準備好零件,請文山區的阿龍幫忙改,工細價格又合理。

建議去Y拍買零件,在去找店家幫忙換,給老闆工資即可。在桃園的話,網路上有個貓咪工作室,店家則是良興都可以幫忙。
SRAM X7撥把約1600~1700,PG950 11-34T飛輪不過700~800之間,加工資應該3000元內可以輕鬆搞定才是。再往下X5撥把1000元上下,加工資應該不用2500才是。
維兜兜 wrote:
X.7撥把+PG990網拍價大約是1600+2000=3600,安裝費用見仁見智


嘿呀,這是網拍價
在車行連工帶料就是5張小朋友.....
店家比較保守,是幫我查x-7對應的撥把,然後報價的~~
真的最貴的就是那個PG990,松山老X有報SHIMANO差不多齒比的飛輪,價格有便宜一點,但不保證跟用PG990一樣順

mmhusband wrote:
我比較好奇的是,您配 X-7 後變,飛輪竟然是用公路的 12-26T?


GENKI就是X-7配12-26T~~這台還是鋼管配碟煞咧(重!!重!!重!!)
我老公當初刷卡送我這台車時,他也沒那麼懂,沒有當場換成11-34T,所以現在很頭大

平路時轉把跟撥把感覺不出來差異
爬坡時,力氣都用在雙腳,SRAM的轉把需要手腕的扭力
後變速因為是九速,可以一檔一檔慢慢變,前盤只有3盤,要一次下到小盤,有時就是卡在那裡,搞得雙腳也無力~差一點定竿!!
我第一次出自行車道去爬坡(巴拉卡)
幾乎就是39T對應12-26T....後段聰明了一點,遇平路時先換到小盤再上車,結果起步太輕~車子搖搖擺擺

感謝大家的回答,好像看到露天有賣日馳的11-32九速飛輪
台北哪家車行願意幫人自己帶料換飛輪,而且技術還不錯、價格也合理??(長春阿龍??)
永和這邊的富士技術很不錯,但老闆要是看我用日馳的飛輪恐怕又要虧一下(我放著小折不騎,騎通勤車趴趴走,已經被消遣過)....呵呵,希望有老闆能體諒~雖然小車不便宜,但沒啥預算改裝的窘境
就是長春阿龍啦,他絕對不會大小眼,來者不拒,還會跟您討論怎麼改才是符合效益的,不會要人亂花錢。
dash747516 wrote:
http://www...(恕刪)


全套 Deore,有這麼好的價錢,樓主可以考慮一下
我又勸拜了
dash747516 wrote:
http://www...(恕刪)


真是很抱歉
我眼拙,不是很懂整套變速器的分類與等級
小折雖不便宜,也還不到達精品等級~變煞合一.....好像已經超過我使用能力的範圍(那個要怎麼用呀??)

今天有問了一下~改sunrace 11-32T大概就是一張小朋友,應該可以像樓上車友說的~先頂一頂
後變有32t或34t,應該就不太常用到''救命盤''!!

我是比較喜歡往郊外跑,沒有挑戰的意圖,純屬圖個乾淨空氣,外加不會與行人爭道。跑''高高低低''的路,39t對26t~對我來說是真的太操了一點,跑兩次就怕到了!!

再次感謝大家的回答
等年終時就可以一次到位,通通換光

那個Shimano Deore一體煞變把+RD-M571 LX長腿正向後變+9速卡式飛輪...有比SRAM X-7配PG990好嗎??
如果是的話,SRAM是不是賣太貴了呀??
台北孤兒車推薦:台大明宏車店~工資真的很便宜~老闆也不會亂搞

算是孤兒車或是網拍零件改裝的最好去處~(其實他自己也賣網拍零件也很便宜)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