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SRAM是1:1行程,比較迅速、鏗鏘有力
但是我是女生,爬上坡時幾乎沒力氣轉動前盤的轉把(力氣都用在雙腿,手腕無力),搞得只能用中盤一路踩到底
27速變成9速在爬


我的後飛輪是PG950
12-26T(9速竟然連28T也沒有)
想改PG990 11-34T
上述兩項到捷安特去問,連工帶料約5000元


人家白牌小折24速不到5千,又是撥把,又是11-32T
就算零件沒那麼好,至少不會用2萬好幾的小折爬坡爬得像狗一樣~挫折感很大!!
(請勿跟我說~不用改車,腳力是王道。我騎24速5千元的通勤車,microshift混搭大亞、shimano的變速套件,上風櫃嘴雖然不是不落地的勇腳,但是慢慢龜上去也沒累到....暫時沒有當勇腳的欲望,只想輕鬆龜爬坡)
我不知道sram可以混搭哪些品牌(好像不能用shimano???)
改車預算希望控制在3千左右
牽過給達x西報價,價格差不多
感覺就是牽benz進場,就不會給你報ford零件的價,至於兩牌合不合~又不是每個消費者都是專家

如果真的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我應該還是繼續騎我的通勤車爬坡練腳力,直到可以''征服''PG950這顆飛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