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最近想把VD7拿去改變速,也從各位車友的建議,我只想改前盤,不想花太多錢來改後面,聽到一盤人都是改二盤就好,也勸我不要改三盤,避免不順會磨到內盤,今天終於有明確的目標,我的腿力很差,今天光騎北宜的前面沒多九就不沒力牽車了,不知像北宜這種坡度小摺是要改14速二盤就足夠了,還是要改三盤21速才夠?希望各位以自已的經驗告知一下謝謝。小弟真的腿力太差勁了。
nikylin wrote:小弟最近想把VD7拿...(恕刪) 我騎老婆低24速小折去騎高雄壽山(不知道是幾趴低坡 被一台登山車車友海放~@@~)我用大盤48t 飛輪13~32t (中間幾t我不知道~~~~)我坐著騎時用第六速(好不專業的說法......)抽車時用第七或第八速(第二趟沒力氣~@@~要抽車)所以我認為八速因該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