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各位有沒發現台灣有一現象,作任何事都是一窩嗡。比如之前的蛋塔,當時要買蛋塔需要排隊排到腳軟。又比如之前再見 可魯上映後。大家也都乒命趕這時尚,乒命在尋找可魯,看拿裡有在賣可魯,好像非養不可。可是等到退燒了,蛋塔店一家家的關了,可魯也成流浪犬
小折也一樣,我現在在等,等這股買小折風氣退燒,到時一定一堆人在網拍拍買小折,到時就是賣家的市場了,幹嘛跟人家排隊,用那樣高價去買一台只是為趕上這風氣的腳踏車。
有人說想省油尤其現在油價高漲,為了這裡由,只好每天騎小折上下班。是喔,那會更印證我的論點,因為下雨天,趕時間,需要手上拿東西,需要利用上班搭捷運偷睡一下或離不開冷氣的人千萬不要跟人家趕流行,因為你絕對會後悔。
有人是抱著一種心態。。。。運動,那勸你最好買佳樂福的小折,因為又便宜又可達到運動的目的(因為踩起來比較費力),何必跟人家排隊,付定金,過著每天望眼欲穿的日子呢?再說如買到了真的會讓路旁的人羨慕嗎?
我呢,其實只是有一簡單想法,我小孩子剛讀小學,已經再過一兩年就想為小孩子添購一台小折,家中前年就有一台小折主要是當時發現小折可以方便放在我的行李箱,我喜歡騎腳踏車兜風的感覺,不說品牌了,避免廣告嫌疑,全家也很想利用假日去外面騎腳踏車,兜兜風,目前還缺3台。但看看目前小折的售價,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且我真正要用到也在一年後。看看目前的油價主要是人為因數操控,故我在猜油價會慢慢的回穩,到時隨著搶購小折的風氣慢慢的沒有了,油價又回穩,市場供過於求,到時網拍上絕對一堆人在拍賣小折,那時如我要買3台(不一定要同品牌,會買2手的)我購買的價錢絕對可能是現在的一半不到。這就是我邪惡的想法,哈。現在台幣感覺越來越薄,社會,經濟都充滿了很多不確定性因素,花錢真的要多思考一下。
之前購買的鏡頭,我發覺那才是最穩定的興趣
看看我自己的興趣,攝影其實反而比較省錢,因為我倒發現之前3年前買的鏡頭,看看現在網拍價格,居然比我買時還貴!!
不知各位有認同我的觀點嗎?如不認同,那抱歉,當我沒說喔,先說聲,對不起拉,民主社會本來就是有各種聲音,對吧
文章關鍵字
也許您是對的吧~

一窩瘋也好.有需要也ok

但是先買先享受..這是不變的道理!~

小折的熱賣不外乎是因為油價狂漲.鋼鐵原物料漲......

要是這2點沒降下來 我看單車只會漲 跌的機會少之又少~~

所以先買先享受囉^^
賣場車,便宜車運動效果更好.

真的需要買到那麼貴的車嗎?

錢難賺呀.
還是省點好

車再貴也只有兩輪,


YOUTUBE頻道:阿欽愛旅遊 www.youtube.com/c/chintravel
其實台灣這種一窩瘋的狀況大家都心知肚明(媒體炒作跟01勸敗?)
當初騎小折的時候
一整天沒看到半台小折
更不用說Dahon這牌子
還有一堆人用怪異的眼神叮我的車~還說這麼小的輪子怎麼會好騎

隔了一年變成滿街跑的狀況也實在太扯了!
一整個無言

但好處是當初小折很可憐~很多零件都沒得買(像我的74mm前花鼓)~維修保養的知識也很缺
現在都改善囉!
發燒還是有好處的啦!


至於高價低價見仁見智
就像同樣是小車
有人愛march有人愛MINI COOPER
樓主..你這種文章...每天都會上演...你說的沒錯..也很對..大家都支持~

不過.單車引發熱潮......起碼比吃蛋塔好.也比養狗好.比吃甜圈圈好..

單車環保.可回收.不耗油.可代步.可運動......雖然是一窩瘋瘋單車...但也沒什麼壞處..何苦自怨自艾?

說話和放屁一樣,都是一口氣而已~
我只能說...又是一篇xxx文章....又多花了我幾10秒來看了....
20多年前,油價大漲,加上當時小折在台灣出現(Dahon,Gaint推出16"小折),

加上報紙的推波助瀾,提倡利用小折做短程接駁工具,當時幾乎是每個汽車車主的後箱都有一台冷氣小白或是冷氣小紅...

路上也會看到一些穿西裝打領帶的上班族,腳踩著冷氣小紅在趕路....

大約2,3年左右,路上的冷氣小白變成小學生在騎,冷氣小紅變成老人家在騎;上班族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假日山邊海邊出現一堆騎登山車的中年人,騎公路車的年輕人...

然後又過了1,2年,騎車的中年人不見了,路上只見騎著公路車的高中生,騎著前後菜藍登山車的家庭主婦,騎冷氣小白的小學生,騎冷氣小紅的老人家...

那些原來騎單車休閒的人,換成騎白牌重機休閒,或是SUV全家出遊了...

所以我個人認為,這波因油價上漲出現的小折單車潮,跟20多年前的差不多,

一開始是油價漲,所以買小折代步,後來習慣油價了,小折就退到第二線給家人騎,

而因為小折培養出騎車興趣的一群人,改成騎單車休閒(上班當然是開車),

後來因為單車休閒有所侷限(距離/路況/無法全家同遊),重視休閒後,油價也習慣了,所以改成汽油替代方案(重機/休旅車)

那些單車就又退居第二線給家人使用...

最後剩下來的,就是各位現在看到的一些退休老人家,穿車車衣車褲,騎著2,30萬的單車,把年輕人海放的那些....

而這些老勇腳,在路上有多少?應該不多吧?


所以,大家要以老勇腳為奮鬥的目標,不要當那些買小折最後給小孩騎的一窩蜂上班族.....

共勉之~~
騎就好 想那麼多做啥????????
拿來當博士論文嗎?

油價一定會越來越貴~我相信對能飆破一公升50元大關

而且石油會越用越少~物以稀為貴~一定會越來越高

從我加95一公升17元~到現在34.6元~短短10幾年漲一倍~且越來越貴從不會下跌

當然~東西的價格取決於市場價值~東西一定會折舊

就如同電腦3C一出來貴的跟什麼一樣~過個五年就沒有價格了

早買是早享受

晚一點有機會撿到便宜

但是若干年後東西越出越精細~功能越來越好~

不知道那時候你還看的起現在流行的這些折舊的小折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