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興起了改車的念頭
目前已準備下列改車零件
1.圓點中變轉接座
2.圓點改良版後變爪勾
3.國產Driveline 53/39T 雙大盤
-------------還沒買到的-------------------------
1.兩片式中變 (便宜的Tiagra及Sora都斷貨了,再買不到便宜的就只能直上105了)
2.shimano EF-50 3x7 煞變合一把
3.後變 (Deore及LX的也斷貨,還是該買適用於七速的等級後變嗎)
4.鏈條 (飛輪沒換,不知該買七、八或九速)
5.變速線(這我也不是很了解)
--------------------------------------------------
重點來了
今天去了趟小摺車行詢問改裝事項...
不過店員就有點愛理不理的..害我也不想再問下去了.....
是因為我的車便宜嗎.....嗚.......>_<....
店員說:
如果你前變是用公路車系統,就不建議使用煞變一體,變速會不準
用台微的變把效果會比較好....
可是...我就是想使用煞變合一,這樣帥多了
所以才上網請教各位大大
採用EF-50 3x7煞變合一把後
前變可採用公路車系統,後變則用登山車系列嗎??
謝謝囉!!
大部分的店家只想賣車~~不然就是客人捧著大筆錢去組車
像我們這種已經有車想小幅改裝的~~
他們根本就懶得理~~~因為比較沒錢賺~~~更別說你是自己買零件去的
其實~~單車精密的部分,在於零件製作上~~不在組裝上面
所以,自己組裝和調整~~其實是很簡單的!
小弟我就是被氣了幾次後~~
想說自己連摩托車-汽車都自己動手做部分改裝了~~
腳踏車應該也難不倒~~~所以就自己看書~網路爬文~請教資深車友~~
果然,跟改裝摩托車-汽車相比~~~實在簡單的多
所以,小弟建議車友自立自強~~
自己看書~網路爬文~請教資深車友~~
組裝和調整真的不難~~~
不過,工具是重點~~有些特殊工具該買就買不要省~~
拆裝BB要小心一點,不要崩牙~~其他零件部分裝錯,重新再裝就好!
等你自己都會了之後,以後去車店買東西~~
看店員那屌樣~~那樣簡單的東西屌成這樣~~自己都會覺得好笑!
總之~~~祝大大改裝愉快嚕!!!
~~電腦怪怪的~~拍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