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興起了改車的念頭
目前已準備下列改車零件
1.圓點中變轉接座
2.圓點改良版後變爪勾
3.國產Driveline 53/39T 雙大盤
-------------還沒買到的-------------------------
1.兩片式中變 (便宜的Tiagra及Sora都斷貨了,再買不到便宜的就只能直上105了)
2.shimano EF-50 3x7 煞變合一把
3.後變 (Deore及LX的也斷貨,還是該買適用於七速的等級後變嗎)
4.鏈條 (飛輪沒換,不知該買七、八或九速)
5.變速線(這我也不是很了解)
--------------------------------------------------
重點來了
今天去了趟小摺車行詢問改裝事項...
不過店員就有點愛理不理的..害我也不想再問下去了.....
是因為我的車便宜嗎.....嗚.......>_<....

店員說:
如果你前變是用公路車系統,就不建議使用煞變一體,變速會不準
用台微的變把效果會比較好....

可是...我就是想使用煞變合一,這樣帥多了
所以才上網請教各位大大
採用EF-50 3x7煞變合一把後
前變可採用公路車系統,後變則用登山車系列嗎??
謝謝囉!!






沒人回覆!! 只好自推一下!!
期待有心大大指教~~
那就改登山車中變就好啦
應該沒必要一定堅持要公路車系統吧

不過呢
公路車系統可以支援半檔
你改的煞變把應該沒有支援半檔吧
沒差阿 我的vd14就是這樣裝的啊 我沒有感覺有變速不順的問題
登山車的中變好像沒辦法裝在d7上面 我看到大多改裝d7系列的車子好像也是公路車中變居多
(因為我之前也買一個新的LX中變後來裝不上去)

我的中變就是TIAGRA的 後變跟變把都是SHIMANO登山車系列的 而且我的就是你說的那隻煞變把~~
我覺得公路車跟登山車互換沒有太大問題 只要都是同一家就還好(SHIMANO換SRAM這個問題比較多)
當然原則上小朋友夠 要買整組套件的更好 畢竟同一組相容性較高
law125 wrote:
最新興起了改車的念頭...(恕刪)

1.兩片式中變 (便宜的Tiagra及Sora都斷貨了,再買不到便宜的就只能直上105了)
建議用r443三盤用的,會比較寬,比較不會磨中變,而且角度比較適合,y拍現在賣,應是900元
2.shimano EF-50 3x7 煞變合一把
3.後變 (Deore及LX的也斷貨,還是該買適用於七速的等級後變嗎)
LXY拍也有賣,露天也有,我有看到2004魁或2005年的全新的是900~1000元
4.鏈條 (飛輪沒換,不知該買七、八或九速)
8速就夠了
5.變速線(這我也不是很了解)
約200元,請店家代工就好了
law125 wrote:
最新興起了改車的念頭...(恕刪)


Deore我這邊還有一顆~
有興趣PM我吧!!
最近因為單車熱~很多店家態度真的很糟

大部分的店家只想賣車~~不然就是客人捧著大筆錢去組車

像我們這種已經有車想小幅改裝的~~
他們根本就懶得理~~~因為比較沒錢賺~~~更別說你是自己買零件去的

其實~~單車精密的部分,在於零件製作上~~不在組裝上面
所以,自己組裝和調整~~其實是很簡單的!

小弟我就是被氣了幾次後~~
想說自己連摩托車-汽車都自己動手做部分改裝了~~
腳踏車應該也難不倒~~~所以就自己看書~網路爬文~請教資深車友~~
果然,跟改裝摩托車-汽車相比~~~實在簡單的多

所以,小弟建議車友自立自強~~
自己看書~網路爬文~請教資深車友~~
組裝和調整真的不難~~~
不過,工具是重點~~有些特殊工具該買就買不要省~~
拆裝BB要小心一點,不要崩牙~~其他零件部分裝錯,重新再裝就好!

等你自己都會了之後,以後去車店買東西~~
看店員那屌樣~~那樣簡單的東西屌成這樣~~自己都會覺得好笑!

總之~~~祝大大改裝愉快嚕!!!
不小心重覆PO了~~電腦怪怪的~~拍謝

bbe022001 wrote:
1.兩片式中變 (便...(恕刪)


目前在露拍鎖定105兩片式中變,只要一張小朋友(但店家建議使用九速鍊條,用八速不知有何影響)
後片則挑選Acera,但很不幸的店家一直缺貨中......
單車熱就是這樣~~想買啥都缺貨,真是吐血...

先謝謝各位大大了

law125 wrote:
目前在露拍鎖定105...(恕刪)

用105兩片式,會比較窄一點,相對的,你在對應後方的左右二邊的飛輪時,會比較容易磨到中變,所以會不好調
而你要用八速鏈條又比九速鏈條寬,相對又更會磨到了
建議還是用R443,這樣你會比較好調。要不然,你就要用有半檔的前變。如果可以拿到T3的前變,也是一個好用又便宜的中變


而後變,為了避免未來還要改一次,不妨上LX,算是又不貴又好用的零件等級!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