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換陶瓷培林!FSA 跟RACEFACE連CAMPY也破解囉

lane315no8 wrote:
大家都會一起分享,真的是這樣嗎?(恕刪)

推lane315no8兄這句話
什麼用特殊的工具跟手法!
這...一起分享???

lane315no8 wrote:
不過個人覺得黃鸝大和PIRATE JR這2篇文才是在分享吧(恕刪)

再推一次lane315no8兄提供的連結
這兩位高手才是"無私"的分享
PIRATE JR wrote:
小瑪古拉來客串...(恕刪)

馬克大大!我要給瑪古拉換陶瓷BB
用孔內培林拆卸特工把培林+防塵蓋一次都退出來即可.

標準的維修程序上!
防塵蓋油封是不能reuse的,
但我依舊會reuse它(包含培林).

膠蓋培林都有一定的防水能力,
防水能力愈強的阻力也愈大.


這特工單價這麼高,又是一個把單車族當凱子敲的例子!

只要你有sense+BB組+一把游標卡尺+一支筆一張紙隨便標一標(要用CAD畫也可以)
然後帶去有車床的xx工業社,
相信老闆會很願意用半價幫你做出有可能還比現成品更好用更耐用的特工.
Enduro網站上還有很多光怪陸離讓人吐血的內容,特別是卡式滾珠培林的部分。

真的有時間興趣研究有關自行車機械原理的部份,弄本高職機械類的機件原理的書來看看,想法會大不同。

毫髮無傷的Seal移除之後換新培林根本是基本的吧,對於組裝廠商來說這種Seal並不特別,消費者不容易買到的東西可能對於產線上的來說稀鬆平常。

真的要弄個比較特別的東西,拿chris king的BB以及注油循環工具來分享會比較實際,這兩樣東西搞起來比Enduro培林+工具組還要貴的多,也希罕的多。
有關自行車與重量訓練或慢跑可PM交流互換意見,其他一律忽略之。
小糾0531 wrote:
小弟手邊剛好拿到這樣一組專門拆解外掛式BB的工具組"ENDURO"

小糾0531 wrote:
要用專用的工具跟手法!才能夠溫和的.順利的.安全的將外套卸下來!確保之後裝上去還能繼續使用
順利的將外套跟培林卸下來囉!...無傷!!SAFE~

小糾0531 wrote:
還好有正確的拆裝技巧!...^^~...

conanvelar wrote:
你把Know How說出來就不值錢了.
適當的工具是用在適合的人身上.

小糾0531 wrote:
那就是”黃鸝”老哥..看他要不要公佈他的答案!!...(恕刪)

我想說,答案我已經說了(13樓)
黃鸝 wrote:
哎.......我能說什麼呢?
這套工具本身就可以將那個軸襯拆卸下來,真不知道還要用什麼特殊工具。
我想你應該可以想的出來的。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8&t=1203606&r=2&p=2#14324668


正確拆下那個軸襯的方法,我已經跟俊傑示範,還有B輪說過了,
小糾如果你還想不出來,就只好請你問B輪了。
不是我小氣不分享而是我並沒有買那套工具,光是文字敘述,只怕會說不清楚。
只是憑我近20年機械開發的實務經驗,自己找人車床加工製造了一組,
我怕有人告我侵權,有人說那個有專利,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SP8進化成SP18,我的改車:安全第一、舒適第二、輕鬆騎為目標,輕量化不考慮。
請問有人將"DriveLine & SHUN"這種台製大盤的外掛BB升級陶瓷培林嗎?
marcobug wrote:
請問有人將"Driv...(恕刪)


在說我嗎?
騎車請記得帶"輪組"~ 坐公車請記得下車... 一定要喔...(/≧▽≦)/~┴┴
Arbicool wrote:
Enduro網站上還有很多光怪陸離讓人吐血的內容,特別是卡式滾珠培林的部分。...(恕刪)


我比較有興趣知道Enduro網站上有哪些光怪陸離讓人吐血的內容?
可以請Arbicool兄指點一二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