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用WD-40 !!那會使得鏈條內部油膜被清除雨天就用較厚的鍊條油 如FL的陶瓷鏈條油只要出門前確認油膜夠下雨天騎完後 回家第一件事記得拿抹布來回嚕3.5圈約200KM就上一次油真的也不需要用什麼清潔劑來擦
ROLEX19710820 wrote:千萬不要用WD-40...(恕刪) WD40也可以用啊!又沒什麼關係~~洗的乾淨就好了~~再上油上去,油還是會被吃進去~~~~~~反正小弟的鍊條大概2000KM到2500KM就差不多快下課了~~~
戴安安 wrote:(恕刪)再用Finish Line的潤滑油(有紅色、綠色、金色蓋子,分別是濕性、乾性和陶瓷的),就可以達到除鏽和潤滑了 糾正順便補充一下紅蓋:透明,鐵幅龍乾式,建議約100~150公里酌量補充一下,維持最佳效果綠蓋:綠色,有特殊氣味,惡劣環境專用,黏度較高(雨季及雪地配方)金蓋:陶瓷濕性,乳白色,終點線鏈條油系列頂級產品,油膜壽命很長(超過三百公里,實際極限沒試過,300K回來傳動系統噁心巴拉就順便洗掉了)以上分享一下用過的終點線系列產品心得基本上雨天造成的鏈條繡斑只是表面浮鏽上油,多踩踩,就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