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用過 DEORE 和 XT變把差別最大的就是DEORE是神手在用的吧~ 退三格根本不可能 兩格也很困難XT好像間距就比較小 比較好用 但價格高個人是想換間距小一點的不知道SLX分離式變把用起來如何˙?能握著握把一次變三檔嗎?和XT比起來會差很多嗎?因價格差1K左右
愛miu成癡 wrote:個人用過 DEORE...(恕刪) 我認為deore slx沒什麼差異...xt的話進檔是清晰的手感..以前8速我覺得更優..推到中間4黨就跑完了...退檔的話比較不一樣..deore slx都要押下方開才完成退檔動作..xt則是按下就退..不需要等到撥桿回到定位...至於xtr...1次退可以2檔..其他都是一檔愛miu成癡 wrote:個人用過 DEORE...(恕刪)
Jalabert wrote:很介意變速入檔速度不...(恕刪) 轉把真的是方便多了..不過.想不透的是為何前變的轉把也要搞那麼多段....改天試試搞不好可以左右對調...........不過我已經改成左邊3段..不習慣那麼多格..
XT的話個人主觀760比770好。按一下就放檔是XT以上才有的instant release。但是如果單純升級Deore到XT是浪費錢,Deore升級SLX是不缺錢。用XT不如續用Deore/SLX/舊LX;XT跟XTR根本天地的分別。最實際請服用XTR,屏除9/10速差異,變把可以用到天荒地老,變速器的拉線控制全看變把,至於變速器本身還過得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