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想升級現在的公車車,想平路更快,現在每天踏20km-40km左右,平均速度27-29km/hrs,主要平路想升到均速33km/hrs以上
現場單車資料
Bianchi Sempre Pro全炭架、碳坐管及坐位
Full set 6800 11速
輪組 Fulcrum Racing Quattro LG,車軚馬牌4000,後25mm前23mm
想問各位如果升級配件,有什麼建議,金錢有限,大約3萬台幣,謝謝
文章關鍵字
98487951 wrote:
小弟想升級現在的公...(恕刪)

平路~~~~~~~~~~~~
騎姿改變就有感了

除非你已經用低風阻騎姿.......

98487951 wrote:
想平路更快,


不知在那裡看過的..

腿力就是王道
樓主有27-29km/h均速的實力,單車本身也有不錯的水準,應該不是菜鳥,難道不知道腿力若不變,單靠器材升級,能多個1-2km/h均速就很偷笑了嗎?

從27km/h要進步到33km/h均速是6km/h的差距,要有這種幅度的進步,應該去聘請國手級教練矯正自己不知道的錯誤姿勢,並且每天苦練在練習台上面兩個小時,看看再過半年到一年之後有沒有機會?
98487951 wrote:
小弟想升級現在的公車...(恕刪)


其實只騎了公路車5個月,現在只用MTB的鎖鞋及腳踏。
本身有公路車的鎖踏,但想用半年時間熟習鎖踏才轉用。
因為40多歲才開始骑公路車,以前一直沒有做其他運動,所以就想在硬件提升速度。
每天可以有一小時練習時間,但眼見實在比其他騎公路車的人慢太多,聴說別人平路50km以上易如反掌,自己最快都只是48km 維持30秒左右.....
其實如果轉用碳輪組是否現在最直接方法?換大導輪又有沒有幫助?師兄門有沒有好介紹,謝謝
1. 均速27-29km/h(實實在在的均速,是連紅燈停下來都有算的,一小時之內包括休息在內也能夠騎完27-29km),應該是不會落後人太多,除非你團騎的那些人都是國手
2. 登山車或公路車用的上卡踏對速度來說並不會差太多,只要你抽拉得宜,不會因為你用了公路車的卡踏之後突然就飛快
3. "有人“説輕鬆就上50km/h這種話你也信? 豈不知01裡頭的討論男人都有30公分的? 這裡是環法賽平地上的均速:
http://slocyclist.com/whats-the-average-speed-of-tour-de-france-riders-in-mph/
最高平地均速紀錄是55.4 km/h, 一般是26~29mph (41-46km/h)
4. 你的器材已經不錯了,如果換上碳輪就能夠讓你均速進步6km/h以上? Good luck!
5. 最後,你已經是四十幾歲的人了,不知你的目的是什麼? 競賽得冠軍? 說真的,這個年紀的人是以長久持續的健康騎乘為最重要. 硬是想拚極速,到後來受傷害到的是你自己!
98487951 wrote:
其實只騎了公路車5個...(恕刪)


換輪組還有用好的胎

一定會有一點點差異

一開始會覺得同樣的速度 心跳下

感覺好像輕鬆一點點

人的身體很容易習慣的

快的話一兩週

慢的話一個月

若沒有交替使用

很快就無感了

練習時間有限 想達較好的效果

要盡量多爬坡
我也是40多才開始騎公路車
之前不是運動員的話
均速要上到33很難很難了

保持騎車的習慣
然後均速維持30左右就不錯了
這樣參加百K活動至少前50%沒問題

真的要靠器材的話
可以試試碳板+管胎應該會有感
但最終還是靠腿力無誤
Monte920 wrote:
1. 均速27-29...(恕刪)


因為沒有朋友跟我一樣騎公路車,自己也很少研究....原來以我現在的車及配件已經不錯,我把下個目標改為提高踏頻可能更加實際。


以上是今天的記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