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心求教 - 父與子單車環台 應注意的事情與行前準備工作 - 第二彈

celloalfa wrote:
這麼剛好 我也住桃園...(恕刪)


真的是很熱情的鄉親阿!! 日月潭去年搞定了,今年九月還要再去一次,換小的兒子去,明年應該就不再去了,人真的超多,不好游!! 今年先把環台搞定後,就暫時不去想爬玉山的事情了!等過兩年小兒子國小畢業後,再環島一次 man's talk.

以後可能就專攻游泳了,預計把台灣各地的游泳池給他游一遍吧,然後再出個回憶錄 哈哈

騎車的話,以我家的狀況至少需要三台車,家裡太小不好擺阿,如果有中悅豪宅的話 可以考慮看看,如果是約游的話 比較可以奉陪!! 不然就嘿嘿 一起玩三鐵唄. 加油
給板主加油
祝你們環島成功
話說我們家的大少爺也3年級了
也跟我提過環島這件事
看來我也要準備一下了......

traveller777 wrote:
墾丁可以跳到大武,牡...(恕刪)


因為 想去傳說中的 "旭海大草原"

而在墾丁可能也會耽擱一下, 鵝鑾鼻燈塔,最南點...等等的

所以做了這樣的安排,

當然也會視當時的狀況做調整,

謝謝您的建議.





曾經滄海難為水 , 除卻巫山不是雲 , 取次花叢懶回顧 , 半緣修道半緣君 .
這幾天沒有看這個版面,沒想到已經10頁了,先在這邊感謝大家的建議與忠告,我們預定在兒子畢業典禮後出發大約在6/20左右吧,出發前,我會整理一下我們攜帶的裝備跟車況,一來留個紀念,二來也給將來要去的父與子(女)或是母與子(女)用圖說的方是方便參考!!

再次感謝單車界的前輩,好心的姐姐 哥哥 弟弟妹妹等,台灣有你們真好!!
樓主沒有長途單車旅行的經驗,最大的困難是鐵屁股功沒練過,這樣一來第一天之後的兩三天,屁股會痛到只能一路抽車到底。

另外手掌也會痛到不行,肩酸頸痛。

樓主不妨從現在開始慢慢練長途單車旅行,從一天五十公里開始,至少要有一天100~120公里的功力,以防路途太遠。單車跟游泳不同,樓主能游10000公尺,我大概200就不行了,但是我還島兩次,沒屁股痛,沒手掌痛,沒肩酸頸痛的問題。

帶小孩騎車,請以小孩為主,環島時看過有父子檔,父親在唸孩子沒體力,沒努力,但是孩子已經滿身大汗踩的很辛苦了,唸有用嗎?
2012親子單車環島
去年帶著兩位小二、一位小四的孩子從台中到墾丁(6天)
今年我們也開始在計畫再出發一次,
跟團雖然安全但是少了跟孩子共患難的意義,
旅行中除了安全還是安全。
強烈建議你跟團 才有機會享受你跟兒子旅程中的美好

去年6月 我(42歲)跟小六將畢業的兒子 用跟團的方式(包括蘇花) 用9天環島
我中等身材 平常也不騎腳踏車 環島從不是我的夢想
出發的目地 是著眼親子回憶
原本也是想跟兒子自己闖 這樣才夠味
但拗不過太座的擔心 還是跟了美麗達鐵x家庭的團

事後 我回想 還好跟了團
1) 不跟團 對自己就不夠狠 一定環不完 每天7-12, 13-17 都在騎 中間只有小休 要是自己騎 就得非常有紀律
2) 最大遺憾是路上沒有太多時間欣賞風景 以及想要培養親情 跟團已有人安排 路線/吃喝/行李 我的觀察在這一團人中 只要過四十歲 平常不是用單車來做運動 都是落在隊伍最後 我的注意力都只能放在完成上
3) 原本我想騎自己的小折 還好團裡給了我一把屠龍刀

最後 祝旅途愉快

PS 東部都是山 小折非常非常不適合
vincent.wang wrote:強烈建議你跟團 才有機會享受你跟兒子旅程

這團在台九線上有遇過二次,池上往富里方向,一字排開都是黑狼五號。
樓主加油!!

南部(高雄/屏東/墾丁/旭海/壽卡)這部分,若需要陪騎或帶路的話,請再PM通知一下,
我想這是我可以幫忙的.

還有,我女兒也是今年國小畢業,可以的話也順便拉來騎一段.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