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有健保 為何打針+檢測還要錢 另外加錢?

事情發生就在昨晚

小地帶著內人 至地區診所 看病

內人前幾天因感冒有就醫一次

但是不見好轉 在加上胃腸不舒服



心想那就來找個專業腸胃科診所

~再來就是這樣了
看診時內人說明了感冒等症狀
與肚子消化不好 脹氣等問題
醫生也一一詢問


之後跟我說~打兩針要自付200圓
超音波檢查看要不要檢查自付200圓
事後跟我說要照超音波~~
小小的那一種

就這樣
掛號50+自付50+打針200+超音波200
答案出來了~~ 500 圓~~


請問這中間有問題嗎?




文章關鍵字
很正常啊~

因為是診所,所以針劑是沒向健保局申請錢的,所以,需自費;另外,超音波一樣沒向健保局申請,所以需自費

問題來了,為什麼不向健保局申請呢?很簡單,就是為了避免健保局找麻煩,因為如果申報針劑的話,如果被健保

局核刪,不止不給付外,還會被罰款,原因是浪費醫療資源,同上,超音波也一樣。

另外,你知道一般診所除了醫師診查費外,三天藥費多少嗎?答案是三天75元,以後也許還會再降,所以說,你

我藥費目前一天25元,大約一罐飲料吧,所以,想吃好的藥,可以,自費。

所以,健保萬歲!

timber1205 wrote:
很正常啊~因為是診所...(恕刪)



那就是要找大醫院對吧!

了解其中奧妙了 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 健保萬歲 ~~~~
~~~ 才高就一斗 一步並兩步 懷才不遇笑人生~~~
健保給付又不是全包

沒給付的, 就要自費

有些有補助, 就要部份負擔
天使晚安 wrote:
健保給付又不是全包沒...(恕刪)


但感冒打針還要 自付?

問題點應該是在一樓的說法~~~~

~~~ 才高就一斗 一步並兩步 懷才不遇笑人生~~~
luckher wrote:
但感冒打針還要 自...(恕刪)


但是醫院也不是笨蛋啊
他們也會避免發生跟診所一樣的狀況

所以不是去醫院就沒這種狀況囉

不過感冒到要打針才能好的狀況
是長期工作太忙碌了嗎??
你玩得動嗎?想太多wwwww
蓓兒丹娣 wrote:
但是醫院也不是笨蛋啊...(恕刪)


一個禮拜 間斷不停發燒~

所以醫生才說要打針~
~~~ 才高就一斗 一步並兩步 懷才不遇笑人生~~~
luckher wrote:
事情發生就在昨晚小地...(恕刪)

只能說每間診所政策不同
在我的診所(肝膽腸胃科)
超音波免費, 而打針收50-100(由於鄉下地方隨便收)
可能你去的是北部的診所
所以收費較高
要知道, 健保只出陽春麵, 要牛肉麵一定會加價.
ps: 超音波健保除了嚴重的病外, 其餘大多不出
so, 暸了吧.
CHEN.SOLONG wrote:
只能說每間診所政策不...(恕刪)



一一" 剛好就在鄉下~~~

也是肝膽腸胃科~~~~~~~~~

不會是剛好就您本人吧~~~~~~


下次去 打個折吧~~
~~~ 才高就一斗 一步並兩步 懷才不遇笑人生~~~
luckher wrote:
一一" 剛好就在...(恕刪)

大大
那一定不是我, 本診所超音波免費, 打針收50-100
不過若有興趣
可以來南投
我一定算你便宜.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