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生就在昨晚小地帶著內人 至地區診所 看病內人前幾天因感冒有就醫一次但是不見好轉 在加上胃腸不舒服心想那就來找個專業腸胃科診所~再來就是這樣了看診時內人說明了感冒等症狀與肚子消化不好 脹氣等問題醫生也一一詢問之後跟我說~打兩針要自付200圓超音波檢查看要不要檢查自付200圓事後跟我說要照超音波~~小小的那一種就這樣掛號50+自付50+打針200+超音波200答案出來了~~ 500 圓~~請問這中間有問題嗎?
很正常啊~因為是診所,所以針劑是沒向健保局申請錢的,所以,需自費;另外,超音波一樣沒向健保局申請,所以需自費問題來了,為什麼不向健保局申請呢?很簡單,就是為了避免健保局找麻煩,因為如果申報針劑的話,如果被健保局核刪,不止不給付外,還會被罰款,原因是浪費醫療資源,同上,超音波也一樣。另外,你知道一般診所除了醫師診查費外,三天藥費多少嗎?答案是三天75元,以後也許還會再降,所以說,你我藥費目前一天25元,大約一罐飲料吧,所以,想吃好的藥,可以,自費。所以,健保萬歲!
luckher wrote:事情發生就在昨晚小地...(恕刪) 只能說每間診所政策不同在我的診所(肝膽腸胃科)超音波免費, 而打針收50-100(由於鄉下地方隨便收)可能你去的是北部的診所所以收費較高要知道, 健保只出陽春麵, 要牛肉麵一定會加價.ps: 超音波健保除了嚴重的病外, 其餘大多不出so, 暸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