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用電腦,身邊同事幾乎不是肩頸痛,就是腰痠背痛
久了之後,會發現駝背、頭往前伸,姿勢慢慢變差...
想問各位有一樣狀況的上班族都怎麼矯正姿勢的呢?烏龜頸真的好醜
有意識到這點就要常提醒自已常起來走動或做做伸展
久坐真的是健康殺手
個人幾乎不曾肩頸痠痛,
只要保持正確的坐姿,
不要長時間久坐、固定姿勢,
保持自己有適當的肌肉支撐,
就不會痠痛的。

螢幕、鍵盤、椅子的高度也很重要,
能使用鍵盤的快捷鍵就減少用滑鼠,
工作時想到就抬頭挺胸、腹式呼吸、
縮小腹、夾腿可以當運動,
舌頂上顎,頭擺直,盡量不要過於低頭,
椅子不要坐太深,雙腳能自然垂直,
兩肩自然的平放,記得微微地向後打開,
雙眼平視或稍抬就是螢幕的高度,
螢幕太低可以買螢幕架來調節,

習慣了後就很輕鬆,一點都不累,
反而姿勢不對時就會容易痠,
但是如果長期姿勢不良的人要坐好,
一開始挺困難的,請努力堅持兩三個月,就可以看到效果。

冷氣房中能保暖就保暖,
經絡怕冷,一冷就縮,縮久了氣血就不暢,

每個小時都要起來晃一晃,
倒水、泡茶、上廁所、曬個太陽聊聊天,
去洗手間時也可以深蹲、伸展一下,
能爬樓梯就不要坐電梯,
長時間的工作效率不一定比較好,
而且會讓身體循環變差,
久坐一身病,得不償失
buzzbee
[拇指向上][拇指向上][拇指向上][拇指向上][拇指向上]
多運動會有差
動感圓圓 wrote:
每天長時間坐在辦公室...(恕刪)

當然有啊,請先注意你的坐的姿勢與習慣,

然後應該要有健康飲食與睡眠與活動運動,

"會發現駝背、頭往前伸,姿勢慢慢變差..."

錯誤姿勢與習慣養成自然傷身惡性循環喔。
建議改久站辦公室電腦。
最近我左邊肩頸有一個點超級痛...然後又收到我最厲害的正骨師歸西的消息

當天真是邊肩痛邊難過.....
動感圓圓 wrote:
每天長時間坐在辦公室...(恕刪)

很少啦
但一定有
個人上班求生存的部分不討論
就保養來說一定有獨到之處
久坐是大傷
這就是社畜的命運,都是自己的選擇,明明戶外藍天白雲,卻要找這種動手不動腳的工作!!
fox.simon
但除了業務...太多都是坐著用電腦的技術職薪水較多(RD/軟體設計/美工設計)....所以很多人也是不能選擇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