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免疫力便不好
曾反覆得過多次皮蛇
也因如此 有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
也盡量補充一些營養

但依舊飽受困擾
目前的作法是
盡量少熬夜 保持營養均衡
每天盡量睡足
情況有稍微改善
但還是偶爾發作

想請教各位
還有什麼進一步增強免疫力的方式
希望能讓自己健康一點....
疫苗打了嗎? 可以考慮, 雖然不便宜
可以打皮蛇疫苗
Mia202083
現在是建議50-79歲施打 以下效果有限
簡單~太簡單了~
先把 BMI 跟 體脂 都控制到21以下
女性 體脂31以下
不用想那麼多
豬 的體脂,是15-20
A辣愛怕跑
GOOD~5
打疫苗

至於增強免疫力的方式你都知道

但是你做不到
麗Li wrote:
自小免疫力便不好曾反...(恕刪)

請速去接種帶狀泡疹疫苗,得一次就痛死了怎會讓自己得數次呢,請問是有幾項慢性病或是有免疫不全症嗎。
賣藥的就快來了!!!
去醫院掛營養科
有專業人士 依你實際需求推薦 用藥 和保健品
還有平常吃食建議
我的大醫院皮膚科醫師說,未必要打皮蛇疫苗,
現在健保給付特效藥,疑似皮蛇就快就診,
吃藥就可以。代理商進了一大堆針劑,太貴不好賣,
成天做廣告用恐嚇行銷來嚇你。
診所疫苗傭金很高,也配合強力推銷。
其實沒必要花大錢,也沒必要打太多疫苗在身上。

前陣子01也好幾篇業配文在玩恐嚇行銷,非常可惡。
一堆極低分的生面孔在唱和,我只是說了上面這些平衡報導,
就被集體惡言相向。

找沒有相關業務的醫生問問,才能得到真相。
HemecoKiss
只要能幫助到實際需要的人一切就值得了;至於有心人的惡言惡語不要放心上,冷淡以對就會迴向給有心人的心[真心不騙]
A辣愛怕跑
GOOD~5
麗Li wrote:
自小免疫力便不好
曾...(恕刪)


疫苗的有效度其實建立於個人的免疫系統,
以皮蛇疫苗來說,是減毒活性疫苗抗原,
雖然跟水痘是相同病毒株,但強度高出十幾倍,

只要得過水痘,它就會潛伏在我們的神經節裡,
等妳免疫低下時伺機而動。

疫苗也沒辦法憑空增加免疫力,
只是刺激誘發、針對該病毒的免疫警報,

在反覆發作下個人不太建議施打,
想像成身體已有足夠的病毒抗原,但沒有力氣去處理,
這時給妳再多的抗原刺激免疫反應不一定是好事,
所以讓免疫系統整體強壯與平衡是更優先的課題哦!

年輕時不顧身體,也得過一次皮蛇,
當時在頸部到胸口前長了一點點疹子,
不痛不癢,原本以為是過敏不以為意,
過了三天開始劇痛,痛到皮肉骨血裡,
像有針刺一樣疼,加上發燒才驚覺是皮蛇。

跟想像中的不同,只是分成三塊小小的疹子而已,

那時拿家裡救急用的三黃粉,混著紫黃膏擦,
塗上很快就不痛了,幸好沒有起大水泡,沒有留疤。

隔天去看了中醫,吃了三天藥,醫生說可以繼續外擦藥,
很快就好了,從發疹到痊癒整個病程大約是十天左右,
算很幸運,因為疹子發疹少,水泡小,擦藥早,藥有對證。

這是個人的親身經驗,不一定適用於其他人就是了。

三黃粉跟紫雲膏很好用,也很便宜,
當時去藥行磨粉,一罐200g一百元,
家裡是備著來預防燒菜時輕微燙傷的,有需要請先諮詢您的中醫。

我的中醫說皮蛇與肝鬱有很大的關係,熬夜、
情志不遂、壓力大,影響自律神經跟免疫系統,
肝火上炎或肝火化毒,加上體內濕氣,
毒素循著經絡發於體表,即為皮蛇,

那次的發疹警醒我很多,以前的確給自己壓力很大、
緊繃到情緒一點就燃,驕縱易怒,為了事情的完美,
常常熬夜壓榨自己,長期一天只睡5個小時也不覺得累,
沒想到這些情緒與壓力在傷害其他人時,
傷的最重的可能是自己。

只能說每一次的生病都是身體的求救,
以前也是飲食運動能改善的全部都改了,
還年輕不懂事,對於壓力的這塊放大了自己的忍受力,
現在才明白要健康的前提,
一定要先放鬆、快樂,擁抱自己。

如果從小免疫就不好,若無其他自體免疫疾病,
睡足、營養均衡的情況下,是否忽略了運動呢?
放假時一定要多走動、曬曬太陽,
身體循環好了,免疫才能提升哦
buzzbee
寫得真好!
A辣愛怕跑
GOOD~5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