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免疫力便不好
曾反覆得過多次皮蛇
也因如此 有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
也盡量補充一些營養
但依舊飽受困擾
目前的作法是
盡量少熬夜 保持營養均衡
每天盡量睡足
情況有稍微改善
但還是偶爾發作
想請教各位
還有什麼進一步增強免疫力的方式
希望能讓自己健康一點....
個人積分:335分
文章編號:93261018
個人積分:57657分
文章編號:93261046
個人積分:12689分
文章編號:93261254
個人積分:6141分
文章編號:93261449
個人積分:2607分
文章編號:93263302
麗Li wrote:
自小免疫力便不好
曾...(恕刪)
疫苗的有效度其實建立於個人的免疫系統,
以皮蛇疫苗來說,是減毒活性疫苗抗原,
雖然跟水痘是相同病毒株,但強度高出十幾倍,
只要得過水痘,它就會潛伏在我們的神經節裡,
等妳免疫低下時伺機而動。
疫苗也沒辦法憑空增加免疫力,
只是刺激誘發、針對該病毒的免疫警報,
在反覆發作下個人不太建議施打,
想像成身體已有足夠的病毒抗原,但沒有力氣去處理,
這時給妳再多的抗原刺激免疫反應不一定是好事,
所以讓免疫系統整體強壯與平衡是更優先的課題哦!
年輕時不顧身體,也得過一次皮蛇,
當時在頸部到胸口前長了一點點疹子,
不痛不癢,原本以為是過敏不以為意,
過了三天開始劇痛,痛到皮肉骨血裡,
像有針刺一樣疼,加上發燒才驚覺是皮蛇。
跟想像中的不同,只是分成三塊小小的疹子而已,
那時拿家裡救急用的三黃粉,混著紫黃膏擦,
塗上很快就不痛了,幸好沒有起大水泡,沒有留疤。
隔天去看了中醫,吃了三天藥,醫生說可以繼續外擦藥,
很快就好了,從發疹到痊癒整個病程大約是十天左右,
算很幸運,因為疹子發疹少,水泡小,擦藥早,藥有對證。
這是個人的親身經驗,不一定適用於其他人就是了。
三黃粉跟紫雲膏很好用,也很便宜,
當時去藥行磨粉,一罐200g一百元,
家裡是備著來預防燒菜時輕微燙傷的,有需要請先諮詢您的中醫。
我的中醫說皮蛇與肝鬱有很大的關係,熬夜、
情志不遂、壓力大,影響自律神經跟免疫系統,
肝火上炎或肝火化毒,加上體內濕氣,
毒素循著經絡發於體表,即為皮蛇,
那次的發疹警醒我很多,以前的確給自己壓力很大、
緊繃到情緒一點就燃,驕縱易怒,為了事情的完美,
常常熬夜壓榨自己,長期一天只睡5個小時也不覺得累,
沒想到這些情緒與壓力在傷害其他人時,
傷的最重的可能是自己。
只能說每一次的生病都是身體的求救,
以前也是飲食運動能改善的全部都改了,
還年輕不懂事,對於壓力的這塊放大了自己的忍受力,
現在才明白要健康的前提,
一定要先放鬆、快樂,擁抱自己。
如果從小免疫就不好,若無其他自體免疫疾病,
睡足、營養均衡的情況下,是否忽略了運動呢?
放假時一定要多走動、曬曬太陽,
身體循環好了,免疫才能提升哦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了解隱私權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