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右手食指因為長年按滑鼠下來,現在只要按滑鼠,都會隱隱作痛

之前去看中醫給了幾個師傅看,都是拉一拉,也說沒甚麼大問題,

也有的說,手指有變形,跟我說自己拉一拉就會好 = =...

結果當然到現在,食指按滑鼠還是很痛,

我自己在滑鼠按鍵上面加一些衛生紙當作緩衝,

結果效果有限...


請問一下,我這個問題應該去看哪一科,

而且我上網搜尋再加上問周遭的人,

好像很少看到有人跟我一樣食指是這種情形的....

希望有朋友可以幫幫我囉 QQ
文章關鍵字
改用採大姆指按左鍵的滑鼠吧~
qiisaaye wrote:
改用採大姆指按左鍵的...(恕刪)


這樣也很痛苦,來個治本的方法吧... = =
換一隻滑鼠吧
用那種符合人體工學的


小弟我也是幾乎每天在按滑鼠的
建議你隔一段時間就把手腕和手指動一動
和關節炎有關嗎??

先看骨科吧!


問網友不一定能得到答案,看見這個標題,我第一個念頭是:「加滕鷹老師!」
分開旅行,獨自拍照。
在鍵盤滑鼠區有看到用腦波控制滑鼠的產品~~可以試看看那個產品,感覺還蠻新奇的.
買一顆mighty mouse
可以不需要只用食指按左鍵
可以改用左手. 手蜿要用護墊.
jarkid_shen wrote:
我的右手食指因為長年...(恕刪)


我的情形跟你差不多,食指按壓滑鼠,會酸痛,大概以前玩繪圖,手指太操吧,雖說也沒很嚴重,但總是感覺手快廢了.

我後來是找了這個, 3M Ergonomic Mouse



還不錯用, 所有動作都是以姆指為主, 確實有降低食指的負擔.

不過要習慣得一段時間, 以前上班用這個,主管來幫我檢查圖樣時, 都用不習慣

只是據我所知,台灣好像買不到,我是透過管道從國外買的,價格也不便宜

當然,這也不是治本的方法,但起碼能降低在操作滑鼠時的酸痛感

我曾問過復健師, 回答都是"降低滑鼠的使用時間及做復健"

我覺得你應該是姿勢錯誤,或是滑鼠造型太爛
我一天最少要用12小時的滑鼠也沒出問題
建議你改用有筆的觸控板取代滑鼠,就不用食指去按滑鼠鍵了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