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客You wrote:為什麼斷水斷電會吃官...(恕刪) 因為強制罪是告訴乃論,若房客提告....去斷水斷電的勇敢房東,就會被告,一般是判易課罰金不會真關啦所以喔....若欠租的地方突然沒水沒電,那是不知原因的損壞啦,建議各位房東可不要傻傻的自己承認說是我去斷的若房客要求恢復水電.....在房租未繳清前,房東也沒錢找人修,沒辦法
判例是房東真的不能斷水斷電的...但如果水錶壞掉..電錶壞掉...可以拒修,因為房東沒收到錢可以請水電工來看...你可以請他自行雇工..磁卡鑰匙...如果壞掉也可以拒絕幫他換...很多方法,只要不是你去破壞的就好...我會用以上的舉例好好跟房客溝通..通常欠10天我就會催繳了....並告訴他如果是惡意的,我會好好跟你玩!我免費讓你住..不再催繳了,但你自己住這哩,發生什麼事,跟我無關..我只有遇到半夜搬走的..沒遇到賴著不走的..除非房客靠告房東為生,不然其實當房東的很閒,走法院就是比誰比較閒..你可以告他付清房租...除非他以後都不找工作了,不然可以從他的薪水申請強制執行...這情形請記得房客盡量不能超過45歲,因為老油條真的很多~.~
就算簽證租任合約,對方真的想欠租金也很難請他走人!要對付很簡單,基本上,如果對方沒有要遷戶的話,最好處理!第一、原則上一年一簽,押金,兩個月!第二、沒有遷戶,那電費單跟水費單不要改名,房東自己的名字,然後如果對方欠房租那就讓電力公司跟水利公司讓她自動斷水電!(方法自己想,請注意時間不要被拆表就好)(是電力公司自己斷電我不犯法,我拿自己名字的水電費帳單也不放法!)第三、三不五時請里長在正常時間去按電鈴,(按電鈴不放法)第四、千萬不要發脾氣,生氣就輸了!盡可能激怒對方,除了燒房子之外,只要對方破壞房屋內設施,你直接告刑法毀損罪。第五、如果對方很能忍,最後也只能忍到租約到期,屆時他就失去房屋使用權,真的可以請警察把人趕出去了!最後搬家前請在計算他欠你幾個月房租,去法院告他,請法院協助開債權書,然後只要對方有工作就可以扣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