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使用蓮蓬頭.冷水一調多水就變冷了!怎會這樣?

熱水器加壓馬達+1, 非常推薦!

裝了之後每次洗澡就不會忽冷忽熱, 都洗到不想出浴室.



早期裝水管的都亂裝, 水管每轉一次彎, 水壓就降一些, 轉太多彎水壓就沒了, 如果源頭沒有加壓馬達, 水就會變很弱.
熱水器專用加壓馬達+1,因為我家也因為相同問題困擾近20年,主要原因也是熱水端壓力不足,附上施工前後的照片給您參考,DIY花費:不到2000元,冬天能安心舒服地洗熱水澡:無價,家人對此都很滿意。

施工前


施工後(加裝一顆加壓馬達在熱水器進水口,順便把熱水器進出水的舊管線換成內徑較大的)
夏天把火轉到小火就對了,
強迫更多的熱水輸出。

如果你轉到高溫,
那需要很多冷水去混,
熱水出水量就降低,
小到一個程度,它就熄火了。

所以夏天要轉小火,
冬天再慢慢調上去,
這樣做不只可以省水,也可以省瓦斯。
b082469 wrote:
只要使用蓮蓬頭.冷...(恕刪)


1. 同一層樓嗎? 因會有水壓問題, 影響熱水器點火
2. 將蓮蓬頭轉開, 看裡面有無雜質塞住
3. 熱水出水旁邊有一字旋鈕可用起子旋轉調整熱水出水大小, 先調至最大出水量, 然後再調整熱水器的出水大小, 觀察蓮蓬頭是否可以再調冷水多些而不會冷掉

如果還是沒改善, 以前就這樣嗎? 因為只要撥到冷水方向一個位置, 一定會讓熱水器的熱水水壓變小而熄掉

一般人都會把熱水器溫度調高, 再用冷水來中和適合自己的水溫, 這樣直接就會浪費瓦斯, 你可以試著這樣做 :

1. 先將水龍頭搬至熱水最大處, 水量也調至最大(用起子調整), 然後調整熱水器溫度大小, 來感覺水溫是否適合, 這樣才不會浪費瓦斯(要隨著天氣的冷熱來調整熱水器大小)

2. 或者直接把瓦斯桶出口那個調節器換成 R280 規格(一顆500左右), 瓦斯輸出旋鈕開關只要旋開半圈

只要你去做這上面兩個動作, 下次你就會直接感覺到換瓦斯的時間變久了(多半個月到2個月之間)
這是熱水的水量太小,熱水器以為沒再用熱水就關瓦斯了.
解決方法最簡單的是把熱水器火力調小,這樣你就不用參太多冷水,就不會導致熱水水量太小.
或是換一個出水量大的蓮蓬頭.

Dream_Lynn wrote:
熱水器專用加壓馬達...(恕刪)


我也是一直有這個困擾後來把浴室的水龍頭改成以前那種冷熱水雙開關的,把熱水開最大冷水也開大點一樣沒熱水了,看樣子只能在試試看買加壓馬達,請問一下這種加壓馬達有特定甚麼規格嗎??
其他水龍頭無此情況,所以應該不是熱水器周邊 (包括冷熱管和出水端) 出狀況。

我以前也遇過這種情形,後來關掉水塔供水,將浴室水龍頭的凡爾進行更換就好了。不建議裝加壓馬達,你可以先檢查一下浴室水龍頭的凡爾和蓮蓬頭,反正也不用花錢,也許問題就解決了。
你可能是買到節水的蓮蓬頭
通常會附一個墊片
裝上後會達到節水效果
但是因為水流量太小
所以會讓瓦斯熱水器點不著火
把那個節水塞拿掉就好了
火焰調小,水龍頭的熱水比例就能開更多,這樣去試看看,不能解決再花錢
如果是剛換省水蓮蓬頭...
或是熱水器火力已經調整到最小
出水量也調整到最大了~~~
那...
肯定是水量變少的原因!!
不想花錢又想用這個蓮蓬頭~~~
淋浴時,旁邊洗臉盆的水龍頭熱水開一點就好!!
這是最好的方法了~

加壓馬達也不錯啦~
只是停電就無法使用!!
但可以一勞永逸...
小熊維尼~Winnie在哪裡!?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