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聲歡迎賭神 wrote:呵呵 所以我今天打開...(恕刪) 電線的顏色都是要區分用途用的...你不清楚顏色亂換後面維護的不是被你誤導就是出包我看你顏色都換成白色你知道白色幹嘛用的嗎...白色通常看到都是中性線到時怎被電的都不知道你還是去找水電來不要自作聰明
線都不是我自己裝的阿 這都是原本的線 我當然知道現在人家用的顏色代表什麼線阿今天上奇x集 打了5隻電話全部都說只接水電工程 都找不到家庭水電願意跑一趟換一個插座的 所以才自己試著換 我也是逼不得以阿這是哪門子的自作聰明阿...............
掌聲歡迎賭神 wrote:線都不是我自己裝的阿...(恕刪) 如果是拆舊的下來用原線裝上去那在這邊跟你說聲抱歉因為文章你說已經自己換過了所以不知道線是你自己換的還是上一位換的因為電這種東西亂接很危險的~說話有點衝動請見諒
好吧....那來試試吧有電表嗎?用電表量線,找出地線,如沒電表,那先拆除其中一個插座的線,讓它獨立,另外插上一個燈泡,黑色那條會電人.......火線插入插座短的孔後的插孔,另一插孔,一次試一條線,燈亮的那條,就是地線插座的線,就這兩條...那兩個單切開關,是燈的嗎?那就有兩條線是,火線經過單切開關後,燈的控制線,剩下一條線,可能是兩盞燈的地線,使用電工膠帶,包起來的那條。以上參考用,操作時請小心,
掌聲歡迎賭神 wrote:線都不是我自己裝的阿...(恕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藍色線裡面原本是什麼顏色呢?可以把連接出來的線最裡面原本的顏色拍出來給板上強者參考!!一般的接法應該是這樣 (如下圖)不知道我這樣畫法有沒有錯誤~!請各位專家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