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插座的接法!
求助!插座的接法!

小弟今天把舊的拆下來之後 照原來的方式插回去 卻無法使用@@
不知道有沒有哪個地方插錯了@@
ps~ 黑色那條會電人.......
文章關鍵字
色線亂用一通,你插座有一邊,既沒火線也沒水線,能使用就見鬼了,
黑色線為何沒插,是本來就沒插嗎?
你把有進管路的各條線,在圖片上標號,再註明帶電或不帶電,比較好
辦事。
另外,兩個開關能正常使用?
這位大大您幫幫忙吧!找個附近的水電行吧!連牆壁內的雙聯BOX都挖出來了,您如何固定開關插座?還有您連會電人的那條線要插那都不知道?不要自己搞了啦!告訴您的人是在害您啊.
呵呵 所以我今天打開也嚇一跳拉 顏色亂七八糟.........

我只是想說 打開來拆一條 裝一條

裝完之後 發現不能用..........才注意到有那條黑線@@

所以也不知道那條黑線原本在哪邊@@

掌聲歡迎賭神 wrote:
呵呵 所以我今天打開...(恕刪)


電線的顏色都是要區分用途用的...

你不清楚顏色亂換後面維護的不是被你誤導就是出包

我看你顏色都換成白色你知道白色幹嘛用的嗎...

白色通常看到都是中性線

到時怎被電的都不知道

你還是去找水電來不要自作聰明
線都不是我自己裝的阿 這都是原本的線 我當然知道現在人家用的顏色代表什麼線阿

今天上奇x集 打了5隻電話全部都說只接水電工程 都找不到家庭水電願意跑一趟換一個插座的 所以才自己試著換 我也是逼不得以阿

這是哪門子的自作聰明阿...............

掌聲歡迎賭神 wrote:
線都不是我自己裝的阿...(恕刪)


如果是拆舊的下來用原線裝上去那在這邊跟你說聲抱歉

因為文章你說已經自己換過了所以不知道線是你自己換的還是上一位換的

因為電這種東西亂接很危險的~說話有點衝動請見諒
呵呵 我也知道很危險啊!

剛剛我表哥下班來幫我處理好了~!!

謝謝大家的意見~~~~~~~!!

這種東西看來還是要去看看進修學院有沒有開班上課學一下@@
好吧....那來試試吧

有電表嗎?用電表量線,找出地線,

如沒電表,那先拆除其中一個插座的線,
讓它獨立,另外插上一個燈泡,

黑色那條會電人.......火線
插入插座短的孔後的插孔,
另一插孔,一次試一條線,
燈亮的那條,就是地線

插座的線,就這兩條...


那兩個單切開關,是燈的嗎?

那就有兩條線是,
火線經過單切開關後,
燈的控制線,

剩下一條線,可能是兩盞燈的地線,
使用電工膠帶,包起來的那條。


以上參考用,

操作時請小心,

掌聲歡迎賭神 wrote:
線都不是我自己裝的阿...(恕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藍色線裡面原本是什麼顏色呢?

可以把連接出來的線最裡面原本的顏色拍出來

給板上強者參考!!

一般的接法應該是這樣 (如下圖)



不知道我這樣畫法有沒有錯誤~!

請各位專家解讀~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