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天氣轉涼,洗澡時覺得蓮蓬頭的熱水不熱..將熱水器的火力轉到最大..還是不熱..可是洗手枱的熱水是很熱的..請水電來看說要換熱水器. ..@@想請教版上的大大,是什麼問題造成蓮蓬頭不熱但洗手枱的水是熱的呢..??
warppage wrote:浴室蓮蓬頭水龍頭連接牆上止水彎頭熱水那顆阻塞,換一對就可改善。止水彎頭中橡膠圈會因長期冷縮熱脹,而碎裂阻塞熱水迴路。 昨回家拆了蓮蓬頭水龍頭裡面沒有阻塞...而且... 去掉水龍頭牆面噴出來的水.. 還是溫的..不熱..所以.. 是不是水管有問題了 ..>< ?
pipeclean_2013 wrote:換各水龍頭看看吧不一定是水龍頭塞住 ivanKK wrote:洗手台是單槍龍頭是吧?可能是單槍龍頭裡的冷水混到熱水裡去了!你試著從檯面下把冷水閥關閉看看就知道了. 水龍頭拔下來,.牆面的出水口就不熱..猜想應該不會是水龍頭的問題.. 是吧..??微酸~ wrote:可能是某個地方的冷水混到熱水+1會不會是有加裝省水器? 印象中沒有裝省水器..請問還有哪個方向可以進行的..?
某關黑 wrote:水龍頭拔下來,.牆面的出水口就不熱..猜想應該不會是水龍頭的問題.. 是吧..??...(恕刪) 果然是沒搞懂我的意思,我說的單槍龍頭指的不是蓮蓬頭,而是洗手台的龍頭,在管路的出管先後順序安排上,如果洗手台的熱水管是在蓮蓬頭之前,洗手台的冷水混入熱水就會造成蓮蓬頭熱水不熱,這樣你懂我的意思嗎?
我也遇到類似的問題,不過我是發現熱水流出的水量變小了,導致水量點不著熱水器的火,後來自己將整個水龍頭,包含 Z 型管都從牆上拆下,發現熱水孔流出的水量竟然就已經是小小的了,才知道原來不是水龍頭的關係,是熱水管裡頭有東西卡在裡頭了,聽人家說是什麼鈣化物...後來換到另一間浴室使用,想說有空時要找水電師傅來處理,結果兩個星期後,無聊又將那間熱水不熱的浴室水龍頭及Z型管拆下來,發現有一塊乳白色硬硬的東西卡在Z型管的進水處,才瞭解它就是原兇.將它移除後,熱水就恢復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