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版上的水電大大,小弟想在一般的鄉下農田抽水機房配電箱接110伏特的電使用,
google了一些資料,知道現場的電源是單相三線式的220伏特,以為是可以將接頭接
上一條火線,另一條接地,用三用電錶量到115伏的電壓,想說應該勉強可以使用,
只是想要使用電鑽鑽二個洞,但電鑽怎麼就是不動,請問可以這樣接嗎?這樣接錯在
那裡,請版上的大大指正,
220v 如何拉線降為 110v 使用
文章關鍵字
我只有看到兩條 ??

其中一條加上中性線(白色的吧)應該可以用出110V 的,記得先用三用電表量看看再過電。
或者220V用變壓器降壓也行。
有用3用電表量過找對條可當臨時使用,如果要固定長期當110v來用可能會有電壓不隱定的風險機器什麼時候會燒掉不知道~"~,在說如果拉一條接地來用就ok的話就不會有人去笨笨的去買變壓器來變電了

ericlaiking wrote:
我只有看到兩條 ??...(恕刪)


我也納悶為什麼沒有三條,想說是水電偷懶,有220伏特給抽水馬達用就好,
配電箱裡右邊有條綠色線鎖在配電盤上,往上延伸,我自以為它是第三條中性線,
就把接頭一端接上去,而我因為接上後可以量到115伏特,以為也可以將就點用,
但電鑽就是不動。
往下延伸有另一條綠色線,似乎是接地,我也試過把接頭接上,量到的電壓也是在115伏特
左右,電鑽也是不動。

austral wrote:
我也納悶為什麼沒有三...(恕刪)

量有電壓,電鑽插下去卻不會動?那回家插家裡的會動嗎,正常有量到110上下應該是插下去就能用了檢查一下有沒有接好是接插座出來用嗎?
水電懶惰沒有把中性線拉下來下面,那裡要有3條線下來,但是你那只有2條火線沒中性,要補拉出來
任一黑線配綠線~~~~用三用電表量一下電壓是否在11X~12XV


找出綠線的源頭吧!!!?
austral wrote:
請問版上的水電大大,...(恕刪)

冰淇168 wrote:
量有電壓,電鑽插下去...(恕刪)

電鑽是正常的,插家裡的110v正常可動,試過才出門,是接插座出來用的,我量插座的電壓是115v,
所以確定線路及插座是正常沒有脫落的,抱著接115v下去用,若最糟榚的情況,也會聽
到碰一聲或是火花,結果連動都不動,這才傻眼上來求救。
(電鑽接過115v,現在回插家裡110v的電,還是正常可動)
lily11533 wrote:
任一黑線配綠線~~~...(恕刪)


大概就在115v~117v左右
看來是只能朝找中性線的位置解決了
因為不是專業的,有點怕,很多次把能用的東西搞到不能用,
這又是220v的......
其實我們理論講單火線+中性線可以用出110
但是那是指家裡配電盤...
外面的電源插座就是指冷氣供電的插座依樣
不能單火線單中性線接
量是有電壓,但是那是有效值
實際功率會因為單項3線有所改變(忘記怎算了 XD
好像有1/1.732 的樣子吧 XD)
所以變壓器還是解決之道 !!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