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是10年的大樓因為二週前開始,燈具會閃爍先換人了燈,還是會閃結果找了水電行來看也換了燈的開關後還是會閃他説應該是配電箱的問題開價12000(士電)我是不知道配電箱的情形不過不是裏面每個迴路都是獨立的嗎?可以只換其中一至二個就好?還是要全部都換?請較各位意見~感謝!
問題可能出現在無熔絲開關(NFB)的,打開配電箱後,一個一個迴路用三用電表量測輸入電壓,跟NFB的輸出的電壓,順便檢查配電箱內的鎖點看看有無氧化,應該很快就能發現問題在哪?要換新NFB前記得總電源要關。
judgeyoungtw wrote:他説應該是配電箱的問題開價12000(士電) 他把你當羔羊哩!拿把起子把配電箱開關接線端子螺絲全部鎖緊一遍再看看PS>無熔絲開關(NFB)材料價1P一個一百元左右而已judgeyoungtw wrote:我是不知道配電箱的情形不過不是裏面每個迴路都是獨立的嗎?可以只換其中一至二個就好? 打開問題電燈把無熔絲開關(NFB)關了(全部熄掉的是總開關~不是這顆)看哪個NFB可以讓電燈熄掉就是那個啦(迴路)
水電真敢開價 我報給你材料價格參考(材料行現金價)國際牌的~1P 15~30A 一律$672P 15~40A 一律$150你自己算算幾顆NFB(無熔絲開關)要不是外縣市 我3000幫你搞定水電有幫你測量電壓值多少?還是隔空抓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