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開過或是擁有ES車系V6引擎的車主如果要換車的話會想換4缸的油電車款嗎?還是選擇V6?還是換別品牌?
文章關鍵字
我開6缸IS250, 我小舅子開6 缸ES350.
我們一起去試ES300H 4缸油電.

感覺:
1. 純電很安靜.
2. 汽油引擎介入後較吵, 沒辦法跟6 缸比.
3. ES300H後座較大.
4. 加速還可以. 個人覺得稍輸IS250.當然比ES350輸更多一點.
5. ES300H 跟現行ES350的後坐頭部都有點低, 因為ES300H 是造形, 而ES350是全景雙天窗下壓的關係.
6. 感覺ES300H 比ES350底盤要Q, 比較有歐風. 舊款ES350比較像船,較軟.
7. 滑鼠式 EMV 很炫, 但不如觸摸螢幕式直覺. 操作上會多花一點時間
(一個是直接按, ex. 想按什麼就觸控什麼.
一個是先用滑鼠選到要項, 選到後再按下去確定,
多一道手續. GPS地址設定時間長蠻多的)
8. 椅子乘座舒適性都差不多!
9. ES300H ECVT 變速箱感覺不太像開大車, 但還蠻順暢的!

供參考!


vvti24v wrote:
有開過或是擁有ES車...(恕刪)
我之前開6v的GS350~她已經超好開了~但換成ES300H感覺不同~也是很順~但沒辦法比較~
油電車聲音也比較多~但車高檔很多~

jc Lee wrote:
我開6缸IS250,...(恕刪)

(汽油引擎介入後較吵, 沒辦法跟6 缸比),是很大聲嗎?小弟我開v6覺得v6沒多安靜油耗有點兇,開到至今已9萬多目前沒振動低轉速時加速聲音明顯大,看到4缸油電覺得不錯,有心動但沒時間去試開,所以問各位大哥的意見
我小舅子的ES350純台中市區(沒高速), 一公升6~7KM,

我們試ES300H, 刻意歸零, 試了幾公里, 成績是12KM/L 左右. 比官方28差很多. 但已交車的網友說有17KM.

若您覺得ES350吵得話, 那您可能會覺得ES300H會更大聲一點.

我個人主觀感覺:
若 ES300H 純電是10分, 那引擎介入是8分, sports mode 大腳到底一敗是5分.
ES350 怠速9分.大腳到底是7分. IS250大腳到底5~6000轉是6分.
賣我IS250的sales, 也說比我的IS梢微吵一點.

純主觀, 供參考.


jc Lee wrote:
我小舅子的ES350...(恕刪)


我是開Camry hybrid, 與es300h是同一具引擎與油電系統, 等級當然差很多, 不過還是分享一下油耗心得
剛買的時候以為慢慢開只要系統啟動ev純電模式就會省油, 那時油耗約15-16km/L

後來自己研究, 慢慢有了心得, 我的開法是靜止時先輕踩油門用純電跑(一般車這時是最耗油的), 有了初速度後
約20-30km/hr, 就油門踩大力下去, 不要堅持純電模式了, 很快的速度拉到60-80間之後鬆開油門
這時噴油嘴是不噴油的,若速太度慢而要再加速的話, 輕補油門即可,只要不重踩油門且電力在40%以上的話還是有機會在時速50-70km/hr間以純電模式行駛,這樣才會跑的遠

最近幾次市區高速各半的30km里程中油耗都在20-21km/L之間
目前總里程才11xxKM而已,希望過了磨合期表現會更好

jc Lee wrote:
我小舅子的ES350...(恕刪)

謝謝大哥的分享,有些雜誌試駕es300h對於引擎噪音方面並無多說,只對此車隔音做評價,但覺得2百多的車因該對引擎噪音方面多下點工夫才是,可見4缸運轉噪音跟震動不比V6好
我有去試車,一切都很滿意,但大腳下去,引擎的哀嚎聲讓我放棄了ES300H。純粹屬個人開車習慣...
1.LDA
2.AHB
3.Hybrid科技
4.車室空間
5.座椅材質與舒適設計
6.頂級音響&靜肅性

這次ES300H的技術又再提升.

真得是台優異的油電車.

相對的.售價也不高(跟同級車比較)

CP值高的一台好車
我也是喜歡六缸的寧靜.
被cefiro and teana 養壞的耳朵, 所以買了IS250, 而放棄BMW 323(直六)/320 and Benz C and Audi A4, 因為他們都比較吵一點. 日本車都稍微安靜點.

試過ES300H, 大腳踩深點, 4缸真的不是那麼安靜.

連sales 都同意, 所以還要再考慮考慮!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