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開過或是擁有ES車系V6引擎的車主如果要換車的話會想換4缸的油電車款嗎?還是選擇V6?還是換別品牌?
我們一起去試ES300H 4缸油電.
感覺:
1. 純電很安靜.
2. 汽油引擎介入後較吵, 沒辦法跟6 缸比.
3. ES300H後座較大.
4. 加速還可以. 個人覺得稍輸IS250.當然比ES350輸更多一點.
5. ES300H 跟現行ES350的後坐頭部都有點低, 因為ES300H 是造形, 而ES350是全景雙天窗下壓的關係.
6. 感覺ES300H 比ES350底盤要Q, 比較有歐風. 舊款ES350比較像船,較軟.
7. 滑鼠式 EMV 很炫, 但不如觸摸螢幕式直覺. 操作上會多花一點時間
(一個是直接按, ex. 想按什麼就觸控什麼.
一個是先用滑鼠選到要項, 選到後再按下去確定,
多一道手續. GPS地址設定時間長蠻多的)
8. 椅子乘座舒適性都差不多!
9. ES300H ECVT 變速箱感覺不太像開大車, 但還蠻順暢的!
供參考!
vvti24v wrote:
有開過或是擁有ES車...(恕刪)
jc Lee wrote:
我小舅子的ES350...(恕刪)
我是開Camry hybrid, 與es300h是同一具引擎與油電系統, 等級當然差很多, 不過還是分享一下油耗心得
剛買的時候以為慢慢開只要系統啟動ev純電模式就會省油, 那時油耗約15-16km/L
後來自己研究, 慢慢有了心得, 我的開法是靜止時先輕踩油門用純電跑(一般車這時是最耗油的), 有了初速度後
約20-30km/hr, 就油門踩大力下去, 不要堅持純電模式了, 很快的速度拉到60-80間之後鬆開油門
這時噴油嘴是不噴油的,若速太度慢而要再加速的話, 輕補油門即可,只要不重踩油門且電力在40%以上的話還是有機會在時速50-70km/hr間以純電模式行駛,這樣才會跑的遠
最近幾次市區高速各半的30km里程中油耗都在20-21km/L之間
目前總里程才11xxKM而已,希望過了磨合期表現會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