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剛剛來裝MOD 看HD畫質的時候每隔一陣子 畫面就會lag 或是無聲就連 SD 畫質的其他台也會有一樣的情況 想說是不是機子的問題有人遇過嗎PS : 網路為10M/2M 的 使用電力橋接器 連到客廳 用測試網頁 測過下載約為9M
感謝幾位大大的回答先把機子搬進書房測測看 如果還是一樣就call 工程師問問原本用PLC 拉出來的網路線有先測過有達9MMOD 會吃掉6M 這樣還有3M可以當buffer 應該不會出現lag除非PLC 會造成訊號中斷 (不知道跟電器在用電有沒有關係)
PLC 效能並沒有想像中好,DS 跟 INT6400 這兩顆號稱 200Mbps 的晶片小弟都有接觸過,某些常見的傳輸條件下,效能是很讓人三條線的,不過用來跑 MOD 應該還是 OK 的~ MOD 的頻寬需求並沒有想像的那樣高另外~ 變壓器是 PLC 的效能殺手~
griffon wrote:PLC 效能並沒有想...(恕刪) 請教一下變壓器殺手 是指家裡用的變壓器越少 影響較小 還是指拉給MOD用的插座不要並用到變壓器小弟家裏 PLC D-link 85Mbps 的 (網拍二手的) 用PC 接的測到的可以跑到1Giga無奈前屋主裝潢已經封死 又不想拉明線 太醜 所以只好用PLC早上發現另一個問題 就是如果MOD stand by 放一段時間(背後電源沒有關閉) 電視會顯示抓不到MOD 的音效HDMI 線也換過Sony 的也一樣 需要重開機MOD 才又會抓得到 這樣算不算機子有問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