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手上有組805D3 PS版本搭配KRELL 400XI 老機子 聽感很不錯 低音稍嫌薄弱

最近看上了sonus faber olympica 1 是否值得售出805而購入olympica 1

olympica 1 低音單體似乎是紙盆做的 時間久了會不會老化破掉?

再麻煩各位給小弟指引 感謝
龜爬evo wrote:
目前手上有組805D3(恕刪)


加組Rythmik重低音
這兩對喇叭基本同級,805D3 7000美金,Olympica 1(最新款V1)不含腳架6500美金,含腳架7700美金。
依據Stereophile 的說法:
805D3快速精確音場大,Olympica V1 飽滿溫潤甜美,走向不同。

如果真的要上一級,就必須選Sonus Faber Guarneri Tradition,含腳架16900美金。
它就更全面,但也貴很多了。

我3個月前買喇叭,在800D3 和Sonus Faber Amati Tradition 間猶豫。這兩對都是落地版本,都是30000美金等級,聲音走向也像是805D3 和 Guarneri Tradition 的差別。

後來我選了 Amati Tradition ,除了個人口味以外,極漂亮吸引人的外觀也是主要原因。
龜爬evo wrote:
目前手上有組805D3 PS版本搭配KRELL 400XI 老機子 聽感很不錯 低音稍嫌薄弱


樓主的低音不足可能是系統需要調整或擴大機的問題。尤其樓主使用綜合擴大機, 瓦數雖夠, 持續推力可能不足; 擴大機搭不好, 換sonus faber olympica 1一樣低音不足。

看擴大機不只要看瓦數, 還要注意擴大機持續的推力, 有的擴大機瓦數高, 但是持續推力不足(尤其是綜擴), 只有淺短的大推力, 遇到更深沉和更廣大的音場就無力和消音了。 我用McIntosh前後級擴大機+805D3, 可推出一重又一重多重的深沉低音和廣大的音場, 低音非常快、猛又多, 某些歌曲需要調少低音以免吵到隔壁。

B&W和Sonus Faber都適合用Mcintosh前後級擴大機, 樓主可以考慮入手100W以上的McIntosh前後級擴大機。

當然, 低音要強還有很多該注意的調教手段, 例如要有足夠的空間供低音發散(不宜緊靠牆)、不宜直接放置木櫃會被木櫃吸走低音(需有墊材)、銀線會減少低音...等等。

音響系統要調整, 買貴的器材不一定會直接好聽。若今天從B&W換Sonus Faber, 下次又換Tannoy, 換來換去就陷入音響換換病的錢坑了。尤其樓主買hi end的器材, 換換病會更傷存款。

建議樓主:
1.先調整系統;
2.真的不行才換擴大機、加重低音、換落地喇叭。


另外, 據說hi end喇叭要推好, 不要用綜合擴大機, 要用前後級擴大機, 供參考!
龜爬evo wrote:
805D3 PS版本搭配KRELL 400XI 老機子 聽感很不錯 低音稍嫌薄弱


805D3 vs sonus faber olympica 1 同一個檔次的喇叭, 只不過味道不一樣. 就像喝咖啡有人喜歡藍山,也有人喜歡哥倫比亞, 別人很難代你選擇口味的. 但如果嫌低音薄弱, 那就應該直接上804, 因為805加上原裝腳架的高度跟804完全一樣但低音好很多.
龜爬evo wrote:
目前手上有組805D3 PS版本搭配KRELL 400XI


Krell 400XI算不錯了, 瓦數也算足. 你需要的是換落地型喇叭, 或是805D3加上重低音. 從805D3換到另一組書架型喇叭你同樣還是會嫌低音不足的.
不要勉強書架喇叭有甚麼低音 不過還是要看空間大小

還有擴大機也不是看輸出功率
真空管機 A類擴大機 功率都不大

多多逛音響店 或是到網友家 實際交流比較快有心得
sam_san wrote:
805D3 vs s...(恕刪)

以書架型來説,雖然我沒去看olympica1,但805D3低音已經很好了,可以下到42Hz。覺得不夠也許要考慮落地式,要經濟一點就加超重低音。有想要賣嗎?我有興趣....可惜我不在台灣
紙盆低音應該比較好推...我在01也有一段時間了,感覺上愈難推的嗽叭會愈好聽⋯⋯

和本樓無關,但說真的藍山比較好喝...樓下繼續...
kao_photo wrote:
805D3低音已經很好了,可以下到42Hz


頻率響應/804d3 : 24Hz ~ 28kHz (+3dB)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