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x874 wrote:“大自然存在A颜色”,与“把B颜色错误显示为A颜色”,这是两码事 無論A色是不是正確的只要A色在某個顯示器永遠無法顯示那就代表他只拿得出B色是因為這個顯示器辦不到A色而已而且我相信Demo片一定有調色把它調得彩度更高但是不是顯示器本身調高而是Demo片本身的彩度就比實景高今天一個調色過於誇張的後製設計師把一塊色塊調成255 0 0就代表 這個訊號要求顯示器拿出“這個世界上最紅的紅色”當A顯示器比B更紅就代表B根本顯示不了這麼紅的紅色而不是在A比B更紅的時候來質疑A的顏色到底對不對因為你肉眼可以分辨就代表有這個顏色所以如果真的要展示彩度能力賣場Demo片大可拿255,0,0的色塊來閃人眼只是這樣不合適所以只能拿局部逼近純紅的影片來證明這種顏色在你的顯示器上是“永遠看不到的”你看到的是賣場把顏色調的太鮮豔我看到的是這個彩度在爛的顯示器“永遠看不到”信不信真的拿255,0,0在兩台播放你也只會看到 那種所謂"顏色比較準"的顯示器在訊號要求你顯示 世界上最紅的紅色 的時候有別人比他紅而已zzz
電視都是針對動態的影像 擔心買來當螢幕後 看靜態的圖片感覺沒電腦螢幕那麼好用的是接近10年前的螢幕 什麼BT.709 BT.2020反正都會比原來好就沒差 有差也買不起好的玩那種遊遍山川大地的4K沙盒遊戲 32吋的電腦螢幕感覺真的沒辦法體現那種美景跟氣氛 所以目前偏向電視當電腦螢幕用
tedverygood wrote:一樣是32吋的LCD為什麼有分電腦螢幕跟液晶電視不都是一樣的東西嗎? 進入 LCD 時代後,基本上是一樣的東西嚴格說,電腦螢幕(顯示器) 是 電視(顯示器+電視盒+音效與搖控器等)的規格劣化版電視幾乎一定有,電腦螢幕不一定有的:喇叭、廣色域、廣視角、搖控器、較多輸入端子、可以接電視天線或第四台的能力講了十幾年了
1) 尺寸這個主要是桌深問題必要時加抽出式的鍵鼠拖面另一切其實是視角問題,不是尺寸問題大螢幕擺遠些,比較不會近視,兩眼的視角差與視角色差都較小。2) 點對點都是 FHD 或都是 4k 的話,就都是一樣的問題十五年以前以上的 480p、720p 解析度的 電視、電腦螢幕 才有糊掉的問題。另外一堆人在胡扯什麼電腦點距較大但同尺吋、同解析度的東西,點距一定相同。3) FPS早年的 4k 螢幕因為 IC 貴,所以有 4k 30FPS 的機型現在 IC 普及廉價,已經沒這問題比較畸型的是更早的有 720p 面板,但號稱「支援 FHD」其實只是可以吃 FHD 訊號,但因為面板只有 720p,所以顯示出來當然還是 720p。4)反應時間電視因為先天定位上就是看動態畫面所以可以顯示 影劇類 內容一定沒問題殘影在影劇類上較不是問題但電腦介面上,最好找 8ms 以下,或是 5ms 以下的反應速度,避免殘影只是一堆電視沒標,用各家自創的影像清晰速度指數帶,這個值一般最好在 800 以上。另外電腦螢幕的反應速度標示低於 4ms 的也不用信非 TN 的多半是 overdrive 過頭,數字上始動快,但反殘影很多TN 系的在畫質上講反應速度無意義,因為視角色差太大,整個畫面都本已變色,特別是畫面的上下,以及左右兩端。不管早顯示出來晚顯示出來,畫面本身都已經是不正常的,就算靜畫也一樣。5) 實測靠背真的有延遲!!!這個開Game Mode 或是Direct HDMI Mode就好,各家名字不一樣。就是繞過那個電視廠商自己的 畫質增強/調校晶片。6) 接口問題、顯卡都是多DP只有一個HDMI這個是顯卡的問題,不是電腦螢幕或電視的問題另外台灣現在電視都數位電視化,所以原則上商品名稱與稅上類別多改成顯示器+電視盒。部份也有 DP 的。只是與電腦螢幕一樣,有 DP 的是少數。7) 休眠這個設定上都可以調。
宅男乙 wrote:給電腦用的, 要能近看, 可以看 單一pixel寬度的線條, 因為你要打字, 畫線, 格子..這種只有 方格, 點線... 的畫面, 壓成 PNG, 大多可以壓很小.給電視用的, 因為觀看距離比較遠, 而且電視大多是那種複雜度非常高 實景圖..實景 壓成 PNG 的效率通常都很糟, 大多只能省個 1/3 空間.. 圖檔是電腦的內部數據運算每個 pixel 的內部資料,與壓縮狀況和你用什麼東西去顯示它完全沒有關係。
風雲變色肉圓好吃 wrote: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拿OLED電視當電腦螢幕?例如Sony前陣子才出了一台A9S 48吋的小螢幕電視OLED螢幕細節又強...XDD 14 年前就有人出過了Sony XEL-1 - 2007但不容易作大、壽命短、且價格非常非常非常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