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些仲介跳出來,本樓標題幾乎可以改成"仲介同樂會"。
你們仲介都說:斡旋金=訂金。自己不懂法律還恥笑別人不懂。
肯公開透漏實際在哪上班嗎?想讓你們服務,也會介紹很多人去看你們的房子。
就照你們說的:要寫"訂金"。敢嗎?
先幫你們回答:只要高過屋主底價當然敢。(這不是繪畫嗎,還需要斡旋?)
其實我在本樓說的就是直接收"訂金",不要"斡旋金"。如果仲介都說"斡旋金=訂金"。那就是贊同我說的,怎麼嘴臉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更奇怪的現象,除了666大大承認自己是前仲介之外,還沒人敢承認自己是仲介。
我只問說:"你是仲介嗎?",問而已還不是指認。但就有人反應激烈,用這理由說我在生氣。
我雖然反斡旋反要約,可是並沒有反仲介(無論有否成交,我還常送仲介伴手禮呢)。為何仲介自己會瞧不起仲介?
請問各位仲介,『仲介』兩個字是罵人的話,是汙辱人的話嗎?
PS.昨晚,仲介將斡旋金如約送回給我,還聊了30分鐘,想做最後努力。
我就針對這問題問她們(含老闆3個人)說,有些仲介都說斡旋金=訂金。那你們是否以後接我的單子都註明,收取"訂金"?他們苦笑搖頭不知如何答。看來只有M01的仲介支持斡旋金=訂金的說法。
happywork01 wrote:
你們仲介都說:斡旋金=訂金。自己不懂法律還恥笑別人不懂。
就照你們說的:要寫"訂金"。敢嗎?
其實我在本樓說的就是直接收"訂金",不要"斡旋金"。如果仲介都說"斡旋金=訂金"。那就是贊同我說的,怎麼嘴臉看起來就是不一樣?...(恕刪)
仲介不是賣方 怎麼能收訂金呢?
你的出價明明就還沒到可以成交的價格 何來訂金之說?
今天你在賣房子 開價4980底價4280
如果有人直接丟一包十萬塊跟你說是4080萬成交價的訂金
你會不會生氣? 你還會不會接這個買方的電話? 以後還願意見他嗎?
我還是那句話
你應該要感謝仲介
明知道你出了個爛價格,但還願意去幫你試試看,看能不能幫你買到,或幫你測出賣方真正的底價
你不過拿了個幾萬塊出來兩三天
仲介可能花了一整個晚上沒回家陪小孩,去幫你跟屋主砍價
另外,把跟你不同意見的人都打成仲介
實在是個很不成熟的行為
誰說一定要是同一個產業的人
才會懂得、尊重該產業的人的付出和專業?
其實就是因為台灣的房地產"買賣價差太大",而且兩邊彼此敵視;
每個賣方都想趁機發財、每個買方都想買到整棟樓的實登最低價,
所以才需要有斡旋金這個設計
若是像香港那種轉手快速、成交紀錄極多、價格透明、甚至可以直接看住址出價的地方,才不需要




























































































